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李宁市值跻身全球体育行业第五

  本报讯 (记者沈衍琪)美国权威调研机构SGI(运动商品情报)近日根据全球93个体育用品产业上市公司的市值为其排定座次,结果显示,中国体育用品公司李宁首次跻身全球同类企业前五名,市值仅排在耐克、阿迪达斯、彪马和爱世克私四大国际品牌之后,而其市值增幅在93家上市公司中位居第二。

  根据SGI的统计,2006年全球93家体育用品产业上市公司的市值总体增长了25.2%,而在香港上市的李宁公司市值实现了128.5%的增长,达到16.29亿美元。中银国际一位证券分析师认为,李宁市值迅猛增长一方面由于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公司的信心不断增加有关,同时也反映了“奥运概念”为体育产业相关企业带来的重大利好。

  “由于我们连续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5%,所以投资者对我们很有信心。”李宁体育用品公司CEO张志勇昨日解释了市值“暴涨”的原因,不过他同时坦承,市值表现受到资本市场大环境等多方因素影响,并不直接等同于公司实力排名,“我们在全球体育用品行业中还只是一家‘小’公司。”张志勇说。市值排名显示,耐克依然是全球体育用品公司中当之无愧的“老大”,去年市值达到249.5亿美元,而紧随其后的阿迪达斯则为108.6亿美元,不足耐克的一半。“与这两大对手相比,我们还有相当的差距,但这一差距正在缩小。”张志勇昨日透露了李宁的“雄伟战略”,他表示,李宁公司计划在奥运之后的十年中,也就是2018年,销售额达到这两大竞争对手的水平,进入全球体育用品公司的“第一梯队”。RJ177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阿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