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济南钢铁(600022):宝钢介入 并购预期强烈

  根据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规划,到2010年,我国国内排名前十位的钢铁企业产量将占全国钢铁总产量的50%以上,因此,钢铁行业的大规模并购势在必行,而一旦济南钢铁(600022)和莱芜钢铁合并建立新的山东钢铁集团将改变中国钢铁的产业格局。

  前期宝钢集团对于八一钢铁集团的并购,开了我国钢铁业跨区域整合的先河,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产业集中度也将不断提高,因此,未来类似的并购案例还将不断涌现。目前莱钢在与国际巨头阿塞洛谈合资事宜,而济钢则有可能与宝钢展开深层次合作。

  事实上,从公司2006年三季度的股东名单上就可以看出,上海宝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分别持有济南钢铁3320万和2293万股流通股份,所以,宝钢集团事实上已经是公司最大的流通股股东。

  所以,目前公司一方面有望成为改变国内钢铁格局山东钢铁集团的台柱,另一方面,和宝钢进行合作并购的预期依然存在,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济南钢铁都将在2007年脱胎换骨。

  短线该股股价一路走高,并轻松收复所有均线系统,周四股价从10日均线启动,放量阳线具有加速摆脱均线束缚的强烈欲望,可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