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恶意侵害消费者利益 信产部曝光新浪腾讯等SP

  新浪、腾讯、和讯等赫然在列

  信产部发布春节短信警示:不良SP利用QQ谋财

  SP(内容服务商)面临更加严峻的监管形势,以至于连春节都很难过得踏实。昨(15日)天,信息产业部在其官方网站上通报了2006年9月至11月的SP业务治理活动开展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这段时间有245家违规SP遭到查处,而信产部昨天进行了曝光。

  通报称,涉及SP业务资费和收费方面的投诉总体呈下降趋势。这3个月,涉及SP业务资费和收费方面的投诉比专项活动第一阶段(6月至8月)有所下降。其中,信产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的统计数据表明,用户关于SP业务资费和收费方面的申诉总量下降了约15%。

  信产部表示,根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9月至11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共查处违规SP企业245家,对其分别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整改、行政处罚,并对个别情节严重的违规SP企业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各相关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共对存在违约行为的215家SP企业,依照合作协议分别进行了停止结算、停止业务、关闭端口和业务下线等处理。

  记者注意到,此番公布的“黑名单”中不乏知名SP。其中,腾讯在黑龙江、重庆、陕西三省市涉及违规;新浪在黑龙江和陕西两省遭到查处;和讯、世纪龙、美通无线、鸿联九五等知名SP也不守规矩,受到各大电信运营商的处理。

  据悉,被监管机构责令停业整顿的SP有两家,分别是深圳市数码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世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它们均被指责“利用脚本技术模拟用户强行定制、发送误导信息诱骗定制,收取费用”。

  信产部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电信消费提醒制度和违规SP信息通报制度,严惩恶意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违规SP。

  从去年6月开始,信产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集中整治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诱导或欺骗用户消费、强行定制并扣费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