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担心春节后紧缩 全球共同基金撤离中印股市

  随着对中国和印度两国宏观经济紧缩调控的担忧越来越强烈,全球共同基金的经理们已经开始有计划地减少投资于这两个国家股票市场上的资金,转而把更多的资金投资到中国台湾和韩国及泰国的股票市场上。这是美林投资公司对旗下基金经理们进行月度调查后得出的最新结论。

  美林投资公司战略分析师Willie Chan说:“这一地区最显著的变化是,越来越多的基金投资开始撤离中国,转向其他亚洲国家市场。”他说:“之所以出现这种变化是因为许多基金经理们担心中国政府会在农历春节过后出台进一步的紧缩调控政策。”

  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们有23%的人认为,在未来12个月里中国经济将会出现明显放缓,而58%的受调查者则认为,未来12个月里中国经济不会出现太大变化。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中国股市在过去1年里已经出现了惊人涨幅,因此今年中国股市能否再次出现大幅上涨值得怀疑。这也是投资基金 撤离中国股市的原因之一。

  同样不被基金经理们看好的还有新加坡股市。只有不到15%受调查者表示他们在过去一个月增加了对新加坡市场的投资,与上个月相比下降了24%。

  印度尼西亚股市也受到了冷落。上个月该国首都雅加达遭遇了罕见洪水,给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在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中有11%的人表示,他们在过去一个月里减少了对印度尼西亚股市的投资。

  相比之下,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们开始对中国台湾股市青睐有加。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们有25%的人表示,他们在过去一个月里增加了对台湾股市的投资,与1月份时相比增长了21%。调查发现,在过去一个月里,有高达1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到了台湾和韩国股市上。

  美林的报告中说:“投资者已经开始从表现强劲的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股市上悄悄撤离,转而把钱投向在2006年表现不怎么抢眼的泰国股市上。”

  只有不到3%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在过去一个月里减少了对泰国股市的投资。这一数字与1月份相比下降了21%。

  基金经理们对泰国股市看好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泰国政府自去年底以来开始放宽对外国资本施加的管制。投资咨询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货币战略分析师Marc Chandler说:“这些政策调整正在股票市场上引起令人惊奇的可喜变化。”

  自年初以来,泰国铢兑换美元的汇率 已经累计上涨了3.6%,从而使其成为亚洲市场上表现最为强势的货币。此外,相对较低的利率环境也是吸引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原因。为了促进投资,泰国中央银行1月17日将基准的银行同业隔夜拆借利率下调了15个基点,至4.75%。这是过去4年来泰国央行第一次下调利率。

  印度曾经是亚洲地区最受基金经理们青睐的一个市场,遗憾的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基金投资开始选择离场。美林的报告中说,在过去一个月内,印度股市遭遇到了猛烈抛售,越来越多的投资基金开始卖出股票,并把现金转出印度。

  上个月,印度政府上调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其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修正后被上调至9.2%。但是,投资者对印度经济前景并不看好,许多基金经理怀疑印度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此外,通货膨胀 也是印度经济面临的一大挑战,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印度央行两次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此举让投资者对印度经济前景更加担心。

  美林的这份报告还显示,在过去一个月内,一些曾经被忽视的边缘市场也逐渐受到关注。例如越南和巴基斯坦,这些国家的股市曾经长期受到投资基金的冷落。

  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们对日本经济前景表现出了意料之外的乐观。42%的受调查者认为,今年日本经济将继续走强,而通货膨胀则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39%的受调查者认为,日本公司收益会好于预期。大多数基金经理们都认为,目前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比较恰当”,相当一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日本股票目前仍被低估。

  对于2007年全球上市公司收益前景的预期,约有三分之一的受调查基金经理们认为收益可能降低。此外,有64%的受调查者认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今年面临着通货膨胀抬头的威胁。(本文主要信息来自MarketWatch,由中国经济网编译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