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威英利实施管理层持股

    

    

    本报记者 陈静

      

    天威保变(600550)公告,天威英利控股股东开曼公司将向天威英利管理层增发5%股权用作管理层持股,包括公司董事长丁强在内的三名天威保变派出人员将持有开曼公司1%股份。

    目前,天威英利的投资总额为13.5亿元,注册资本为71578万元。其中,天威保变认缴4900万元,开曼公司认缴相当于66678万元的等值美元现汇,在合营公司注册资本中的出资比例分别为37.87%和62.13%。

    公告介绍,开曼公司将向天威英利管理层增发5%股权用作管理层持股。开曼公司的5%股权分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期权,数量为1%,主要持股对象为拟上市公司招聘的CFO(首席财务官)等专业人员,有关期权的具体方案待拟招聘人员到位后再行确定。第二种为股权,总数量为4%,主要授予对象为天威英利管理层、中层人员和大技术团队及三期后续人员,开曼公司派出的管理层、中层人员和技术团队等人员将持有不超过3%的股份。天威保变派出人员将持有不超过1%的股份。本次股权激励方案中,天威保变派出的在天威英利担任董事的三名人员属于实施持股范围,合计持有1%股份。

    根据昨日天威保变董事会通过的实施管理层持股的议案,天威保变董事长丁强拟持有开曼公司0.428%的股权,副董事长边海青拟持有开曼公司0.286%的股权,董事、总经理杨明进拟持有开曼公司0.286%的股权。以上合计1%持股将比照海外上市的通行做法及开曼公司海外私募认购价格确定持股价格,由上述管理层人员现金认购。

    天威英利整体境外上市的方案颇为复杂,首先,英利集团单方对天威英利增资,以持有天威英利51%的股权,天威保变则持有49%。随后,英利集团和天威保变将按此比例分别对天威英利增资,将其注册资本增加到1亿元。然后,英利集团的自然人股东,同时也是天威英利的总经理苗连生,在维尔京群岛设立全资拥有的英利BVI公司,随后英利BVI在开曼群岛设立开曼公司,开曼公司收购英利集团持有的天威英利51%的股权,天威英利变更为中外合资公司。开曼公司作为天威英利的控股股东,将尽快在境外上市。开曼公司在境外一切融资所得,扣除必要成本后,将全额汇入国内,以增资方式进入天威英利,并用于天威英利的生产经营。

    根据约定,在开曼公司上市并且天威保变获得所有必须的政府部门批准后,天威保变有权以其持有的天威英利的股权为对价,认购开曼公司的股份,成为其直接股东。该交易完成后,天威英利将成为开曼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从而完成天威英利整体境外上市的最终目标。

    公司表示,此次实施管理层持股是为了增强投资者信心,实现天威英利核心人员与股东利益的一致,完善天威英利治理结构。对天威英利管理层实施管理层持股将进一步完善天威英利治理结构,保证天威英利可持续快速发展,对管理者、经营者确立激励和约束机制,促使天威英利、天威保变不断发展壮大,顺利推进天威英利海外上市进程。

    本报资料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