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片仔癀:收购医药公司19.75%的股权

  事件描述

  片仔癀(30.8,-0.10,-0.32%)公告决定将《招股说明书》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剩余资金944.86万元及自有资金合计人民币946.98万元用于收购福建省漳州医药有限公司持有的片仔癀(漳州)医药公司19.75%股权。

  事件评论

  一、片仔癀(漳州)医药公司的由来

  片仔癀(漳州)医药公司是2005年在漳州医药改制基础上设立的,上市公司、同春药业、漳州医药部分高管及业务骨干分别以现金出资2170万元、800万元、240万元,占出资比例分别为54.25%、20%、6%;漳州医药以其置换职工身份剩余的经营性净资产790万元进行出资,占公司出资比例为19.75%。

  二、片仔癀(漳州)医药公司的业务

  该公司为医药流通企业,从2005年5月份起正常经营,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15330万元,利润155万元,片仔癀受益为55万元。可见,该公司并表后较大地增加了上市公司的销售收入,而带来的利润较少。2006年该公司预计可销售近3亿元,而利润可能不到300万元。

  三、本次收购的意义

  我们认为,本次片仔癀增持漳州医药公司是为下一步公司的营销改革作准备。片仔癀产品的外销一方面通过漳龙公司,另一方面是自身通过香港转口;而内销主要靠公司自己。母公司目前生产和销售药品近40种,但主导产品片仔癀的年均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80%左右。除片仔癀外的产品所占比重较低,公司计划加大销售的投入及整合力度,加大其他产品的销售力度。下一步公司可能利用片仔癀品牌优势,进行品牌整合,扩大片仔癀及其他品牌的市场知名度,集中力量在销售终端树立起统一、稳定的品牌形象;再就是加大终端网络建设,建立新产品销售渠道,建立适合于新产品市场推广的销售团队;还要整合公司及参控股公司现有的营销网络和客户资源,建立全国性的销售网络。而增持片仔癀(漳州)医药公司就是整合营销网络的前奏。

  四、结论

  片仔癀的产品在医药行业最具特殊性,该公司还是4家天然麝香的垄断使用者之一,前不久提高了产品售价,应给予较高估值。该公司的销售是短板,远远没有发挥出其产品和品牌的潜能,冯忠铭担任董事长上任后对人事和营销的调整已经开始,我们应给予持续关注。我们预测片仔癀2006年、2007年的EPS分别为0.65元、0.8元,维持“谨慎推荐”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