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雅戈尔股权投资有望再接再厉 地产业务有分拆上市潜力

  考虑到雅戈尔(600177)品牌服装方面最新的运作思路、未来的发展前景,房地产项目收入确认可能加速,中信证券股权的出售以及在股权投资上的后续大手笔,我们预计该公司06、07和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80元和0.66元,并认为公司是深沪两市为数不多真正具有蓝筹气质的公司之一。

  股权投资可能再造经典

  公司对于中信证券的投资已成为资本市场的经典案例,而对于宜科科技、广博股份的投资也获得了同样的成功,一系列成功的股权投资使得公司成为深沪两市为数不多投资不败的公司之一,同时也对公司的估值提升产生了积极影响。

  我们预计07年起公司将出售少量中信股权以锁定部分丰厚收益,这对于公司07年的业绩将产生较大的提升作用。中信股权的部分出售、07年上半年宁波市商业银行的发行上市、对宜科科技股权的收购和合并报表都将成为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良好的催化剂。

  公司日前公告拟成立宁波雅戈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从事拟(未)上市公司和已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据悉公司近期在已上市公司的投资方面已经有所运作,并有望在较短的将来产生良好的投资收益。同时由于宁波当地经济发达,不少中小企业发展势头好,具备上市的潜力。凭借公司管理层良好的战略眼光和历史上的成功运作,我们有理由期待其在股权投资孵化方面获得新的机会和收益。

  而此次董事会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亿元申购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再次反映了公司在资金使用和规划方面较强的运营能力。公司拥有稳定成长的主营业务和充沛的现金流,在股权投资方面的丰厚收益更为其资本运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不排除分拆地产业上市可能

  公司从2002年开始介入房地产行业,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公司房地产品牌已经成为宁波当地的第一品牌,在宁波之外的房产开发也在积极拓展之中。进入07年1月,公司在土地储备方面的进度日益加快,先后通过公开竞拍方式获得宁波和苏州的三块土地,土地面积共计78.52万平方米,预计建筑面积在137.33万平方米左右。

  至此,公司目前的土地储备高达227万平方米,预计建筑面积增加至329万平方米,以上土地全部完成开发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24亿元以上,至少保证公司未来5-6年的房产业务滚动开发与确认。

  我们认为随着土地储备的不断增加,公司后续房地产项目的确认速度将出现加快的势头,高于我们此前的预期,我们调高公司07年和08年的房地产业务收入分别至24亿元和31亿元。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随着公司房地产业务的日益扩大,后续不排除通过分拆上市等形式进行新的拓展。我们认为如果分拆真的获得通过,公司房地产业务将获得更好的发展平台,有望从一个区域性的龙头向全国性的企业进军,对公司整体的发展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品牌服装业进入新时期

  公司是国内服装行业的常青树,其主导产品衬衣和西服已经连续多年稳居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但近年来,随着国内纺织服装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和出口贸易形势的复杂化,同时公司自身服装业务规模的基数日益增大,公司的服装业务成长面临着一定的瓶颈。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公司及时进行了战略调整。首先从2002年开始涉足服装出口业务,以内销品牌和优良的制造能力吸引出口订单,并获得了积极的成效。同时从2004年开始,公司又着手营销渠道的整合,将原先的3000多家渠道精简至目前的1500家左右,通过渠道的优化,公司的服装内销业务取得很好的改善。据悉,公司2006年服装内销收入增长了10%,而同期的利润增长了40%。

  根据我们最新的跟踪调研获得的信息,公司近期对品牌服装业务方面又有新的动作——人事方面将原先北方公司的负责人提升为整个雅戈尔服饰的总经理。据悉,这位新的品牌服饰老总在服装业务的运作方面颇有心得,在北方公司任职期间也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走马上任的新老总已就“雅戈尔”品牌定位、宣传、细分、存货的控制、渠道的整合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一个较为完整和系统的规划,并获得公司高层的肯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