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置信电气(600517):受益于产品节能环保

  置信电气(600517)昨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06年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137.91%;实现主营利润18424.99万元,同比增长93.71%;净利润6796.75万元,同比增长332.86%(扣除后增长320.85%);净资产收益率为23.49%,同比提高17.32个百分点;每股收益为0.341元。

  置信电气主营业务为非晶变压器的制造与销售,其所生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适用于电力输配。2006年业绩出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从行业环境看,国家加大了对城乡电网改造的投资力度,推动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根据我国十一五规划,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要降低20%左右,而公司生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相对于传统的硅钢型变压器,节能效果显著,国家也正在加大对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推广力度,公司因此受益明显。从公司方面说,公司积极拓展全国市场,取得了良好效果。

  从主要财务指标看,2006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196多万元,比2005年度大幅度增加,表明公司货款回收情况良好。但公司营业费用同比增长95.05%,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87.05%,虽然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加大营销力度等,但仍需要关注。特别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较大。目前国内生产电力变压器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价格在高位波动,而变压器销售价格难以同步提高,因此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降低。但这方面有个好消息是,国内安泰科技公司正在上马万吨级非晶合金带材生产线,一旦该项目竣工投产,将有利于打破置信电气的原料瓶颈,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良性影响。

  从公司发展前景看,尽管我国电力固定投资增幅不同年份会有一些波动,但总体上仍会不断增长,这将推动我国配电变压器市场需求快速增长。而公司产品节能环保的特点符合十一五规划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精神,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推广,从而为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据了解,2007年国家电网公司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开展电网技术改造,提高电网的经济运行水平,其中特别提到推广应用非晶合金变压器,这对公司无疑是一个利好。

  由于公司目前生产能力已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2007年将通过再融资等手段,借助资本市场,在青浦地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生产能力,这有利于公司业绩的提高。

  不过,需要关注市场竞争风险。尽管置信电气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化非晶合金变压器生产企业,具有较大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但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研制非晶合金变压器或进行试生产,市场竞争将日益增加,这将对公司带来一定的市场压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