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加油站燃油价格“涨得容易跌得难”

  国际油价 一段时间以来波动很大,半年内从最高的每桶超过78美元落至60美元左右。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加油站的燃油价格却可以用“涨得容易跌得难”来形容。

  有统计显示,在此番油价回落之后,英国零售汽油、柴油的大公司虽然先后宣布降价,但降幅十分可怜。

对此不满的英国消费者要求给个说法,而燃油供应商则纷纷强调其价格是合理的。

  按照英国汽油和柴油零售商的说法,英国国内油价变动不可能与国际完全同步。而且,从国际市场的原油到加油站零售的燃油,其中的成本包含加工、运输、储存、分类、油站建设、运营等等,因此,对英国国内的燃油零售价格来说,国际油价的参考性不大。

  事实上,当国际市场油价上调时,英国的石油公司可谓反应迅速,马上采取抬价措施,而当市场出现回落时,公司却常常以各种理由推延调价。消费者普遍认为,燃油零售企业通过此举将更多的差价塞进了自己的腰包里。

  在英国燃油供应商逆市不降价的诸多理由中,提及最多的是政府税赋过高。以英国零售的无铅汽油为例,如果每升定价80便士,其中21便士是政府征收的税收。另外,按照这些公司的说法,在油价高涨时,他们尽量保持了零售价格上升不至于过猛的做法,从而损失了很多利益。因此,在国际油价回落时,他们自然有理由放慢步伐“自我弥补”。

  另外,一些公司还指出,燃油价格涨幅高于通货膨胀 是因为石油公司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以加大石油勘探和开采,而且新技术的研发费用也在不断提高,而这些投入都是有利于国家和国民长远利益的。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