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国信证券:金地集团 增长符合预期 07年将加速发展

  06 EPS 0.67元/股,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06年年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03%,其中:房地产结算收入为33.29亿元,较上年增长38.99%,房地产开发销售收入占主营收入的93%以上,平均毛利率39%;实现净利润4.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1%;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4.42%,比2005年提升了2.76个百分点,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

公司业绩优良源于房地产开发、销售规模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销售收入大幅度增加。06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73.2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1.14亿,同比分别增长87%和122%。

  从地区分布看,上海结算面积和收入分别为24.37平方米和22.27亿元,占大头,其余依此是深圳、东莞和武汉(见附图)

  已售未结项目面积较多,为07年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06年结算面积63.98万平方米,结算收入33.29亿,公司已售未结转面积达30.96万平方米,金额计18.51亿元,为07年业绩高速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到06年末,公司未结算项目建筑面积超过700万平方米,涉及12个城市。

  初步完成了三大经济圈的布局,并成功进入部分核心二线城市

  06年公司新进入了西安和沈阳两个区域重镇,初步完成并完善了长江三角洲、环渤海经济圈、珠江三角洲三大经济圈的布局和武汉、西安、沈阳等核心二线城市、共计十二个城市的投资布局,有效提高了抗击某一区域系统风险的能力。

  房地产调控有利于优势企业发展,公司未来仍将维持高增长

  政策调控将使行业优胜劣汰加剧,对于公司来说是长期利好。公司在售楼盘销售情况较好,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快跨地域发展战略,更加关注速度和效率,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加快项目开发进度、销售节奏,提升资产周转率来应对可能发生的行业利润水平下调。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仍将保持30%以上。

  若增发募资30亿元顺利实施,公司实力大增,未来发展将加速

  2006年末公司通过了增发不超过2.66亿新股、募集资金约30亿元的定向增发方案,目前正在按程序准备材料,预计今年上半年实施的可能性较大。若增发募资30亿元顺利实施,公司实力大增,未来发展将加速。另一方面。公司也在加强项目层面与外资基金的战略合作,以及进一步扩大境内外银行的计息负债规模,显示公司多层次、多元化运作资本的能力有了较好的改善,为“快速滚动开发”战略的贯彻执行提供了相匹配的融资渠道。

  上调对公司的业绩预测,但维持短期“谨慎推荐”、长期“推荐”的评级

  基于对公司业务及发展前景的分析,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特别是07年增发完成后。我们上调公司07、08业绩预期,将07净利润由5.70亿调高至6.70亿元,将08净利润由7.40亿调高至8.89亿元,按增发后股本约9.3亿股算,预计07、08年EPS分别为0.72元和0.9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2倍和16.3倍,价值明显低估,我们认为按07年25-30倍PE估值较合理,对应估值为18元-21.6元;综合考虑公司项目储备、品牌开发、管理能力及行业整合等各方面的优势,我们认为公司应享有相对较高的溢价,但考虑目前市场及政策环境,维持对公司短期“谨慎推荐”、长期“推荐”的投资评级。

  作者:方焱 国信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