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福建高速:罗宁高速资产收购无法启动

  福建高速(600033)股改时承诺的罗宁高速资产注入、计重收费的即将实施作为2007年利润的增长点,但受政策影响,罗宁高速的资产收购暂时无法启动,而福建省高速公路计重收费的时间也由原来预期的2007年初推迟至4月份左右,再加上平行的国道暂时不实施计重收费,因此预计计重收费政策的实施对公司2007年业绩而言影响比较中性。

  福建省于2004年正式提出了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2006年“海峡西岸”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福建成为国家战略支持的又一重点区域。福建省境内纵向高速公路为连接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干线,随着上述地区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以及福建“海西战略”的实施,对未来福建高速的增长空间持乐观态度。从福建高速未来几年的发展来看,投资的浦南高速在2011年以前难以盈利,估计泉厦高速的拓宽工程亦将于2008年提上议事日程,再加上福厦铁路将于2009年底建成通车,预计2009、2010年公司业绩可能出现下滑,自2011年开始逐步恢复稳定增长态势。

  海通证券分析师马婴预计2006—2008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31元、0.35元、0.42元。按2007年预计市盈率16—20倍计算,公司合理股价为5.6—7.0元。根据现金流估值结果,福建高速合理股价为6.06—7.29元。首次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作者:林容弟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宁 | 计重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