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东软股份:06年外包业务维持高速增长

  东软股份(600718)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97亿元,主营业务利润5.77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0.5%、1.7%,实现净利润7967万元,每股收益0.28元,比上年增长36.8%。报告期内,公司软件及系统集成业务持续稳定发展,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4亿,较上年增长14.9%,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9.5%。

  公司软件业务的增长主要来于软件出口外包业务的贡献。报告期内,国际软件业务实现收入5,548万美元,同比增长60.9%,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提升至16.3%。公司医疗系统业务实现主营收入5.25亿,同比下降2.8%,主要原因是国内市场竞争激烈。但出口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医疗系统出口业务实现收入1149万美元,占公司医疗系统收入的17.4%。整体上市对公司的影响将主要是对公司出口外包业务的整合,体现了公司未来重点发展软件出口外包业务的战略意图:05年股份公司的软件外包收入只占东软集团外包的50%左右,并且集团拥有一些优质的客户资源,实现整体上市后有助于出口外包业务的整合。整合后的东软集团将成为国内软件外包行业的龙头,同时国内软件外包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光大证券分析师殷鸣认为东软集团有能力成为国内出口软件外包业的龙头,长期具备良好的成长空间。预计东软集团07年和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元和1.01元,考虑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以及未来的高成长,六个月目标价45元,相当于08年动态市盈率45倍,维持“优势—1”投资评级。

  作者:林容弟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