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众交通落子昆山续写长三角战略

    □本报记者 杨伟中

    “大众”标志的桑塔纳3000型和帕萨特中高档出租汽车将出现在江苏昆山市街头。“苏州市区新增出租车使用经营权招标”结果近日揭晓,上海出租车行业巨头大众交通一举成功中标获得了昆山新增100辆出租车的有偿使用经营权,该公司将与昆山方面共同组建昆山大众出租汽车公司。

    据悉,这是继大众交通于2004年成功竞得苏州市内200辆出租汽车使用经营权后,又一次在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布局。大众交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国平对此表示,组建“昆山大众”,将为大众交通在长三角地区战略发展与品牌价值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上海城市交通管理部门为了引导行业有序发展,并有利于城市环境保护,自1996年起上海市区已停发出租车运营牌照,而且将会长期对此牌照发放进行总量控制,这就使得上海地区的出租车牌照已成为一种稀缺资源。由于上海出租车行业目前呈现哪家企业车辆规模大,则盈利高的格局,故上海出租车公司增加盈利只有两条途径:一是通过收购兼并本地一些中小出租车企业,而购买市场上已有出租车牌照;二是走出上海,拓展异地市场。

    据介绍,昆山市区目前共有790辆出租车,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当地市民出行“打的难”矛盾日益突出。为此昆山方面决定对出租车进行扩容,面向省内外企业公开招标,要求中标企业车型档次的选择必须高于苏州市区出租车市场现有的普桑主打车型水平。大众交通近两年曾先后两次对昆山市进行出租汽车市场调研,并决定参与昆山市新增100辆客运出租汽车使用经营权进行公开招标活动。据了解,本次经营权招标最初吸引了全国各地十余家单位报名参加,最后在5家通过资格预审而参与竞标的企业中,大众交通以205.65的总分获第一而成功中标。

    大众交通方面有关负责人称,筹建中的昆山大众公司由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昆山市汽车客运公司共同出资,购买10辆帕萨特、90辆桑塔纳3000型车辆,将于4月1日正式投入营运。该公司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管理,采用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以公司化规范运作和经营出租车,并贯彻“三个坚持”,实施服务质量长效管理,即坚持以顾客满意为中心的安全、服务管理;坚持以员工满意为中心的车辆维修管理;坚持以人为本的司机队伍管理,并以此为创业平台,在昆山地区创建“大众”品牌,力争成为该地区出租行业中“乘坐最安全、车辆最清洁、服务最规范”的出租汽车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