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营口港:资产注入提升估值空间

  2月9日,拜访了营口港董秘杨会君先生,参观了公司码头,重点就公司资产注入情况和公司做了交流,总体上,我们认为,短期内,注入的资产不能增厚公司业绩,但是远期将增厚业绩,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而且,公司属于价值低估型品种,近期其他港口公司的大幅上涨为公司的股价打开上升空间,公司的合理股价在15元以上,短期目标价格15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16-17号泊位涉及资产规模巨大,收购后在短期内无法提升公司业绩,而股本规模的扩大将会摊薄公司业绩,我们预计单独收购这两个泊位难以在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对其注入大幅摊薄公司业绩不必过分担忧。

  对于52-54号泊位,根据我们的保守推断,若注入短期内将会对公司07年业绩略有摊薄,但和其注入的远期影响相比,短期影响基本可以忽略,若考虑真正的资产注入要到08年才能影响业绩,则对08年业绩基本不会形成摊薄。预计09年开始将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预计此次资产收购将采取定向增发的方式,方案的推出大概在一季度,考虑到此次收购对业绩的短期影响,公司有多种方案可供选择和交流。

  公司近期风险主要为公司推出的资产收购方案不符合预期造成的股价波动。余建军华泰证券

  作者: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