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抗肿瘤药推动恒瑞医药业绩增长

    2006年抗肿瘤药物销售收入突破9亿元,同比增三成

    证券时报记者李玉亭

    虽然经历了药品降价、反商业贿赂以及专利纠纷,恒瑞医药(600276)仍然保持着在抗肿瘤药物领域的领先优势,2006年抗肿瘤药物销售收入突破了9亿元,较2005年增长了30%,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力量。

    三品种销售过亿元

    受药品降价及反商业贿赂的影响,去年国内整个医药行业特别是处方药市场受到较大的冲击。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恒瑞医药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4.22亿元,较上年增长20.62%;实现净利润2.07亿元,较上年增长27.39%。公司销售收入的平稳增长主要得益于两大抗肿瘤类药物制剂奥沙利铂和多西他赛的较好表现,其中奥沙利铂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20%,多西他赛增长超过70%,两大产品销售额双双超过了3亿元的水平。老品种亚叶酸钙继续保持了1亿元左右的销售额。另外,公司重点培育的潜力品种伊立替康销售收入接近5000万左右,同比增长150%,已经开始逐渐演化为新的利润贡献点。

    肿瘤属于重大疾病,肿瘤治疗带有很强的个人消费性质,恒瑞医药在该领域已经建立了很深厚的品牌,未来几年抗肿瘤药仍然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点区域。平安证券分析师倪文昊预计,2007年公司抗肿瘤药物销售收入将突破10亿,三个过亿品种都将有所增长,公司重点培育的伊立替康乐观估计有望成为第四个销售过亿的抗肿瘤药。

    后备梯队渐成气候

    据了解,恒瑞医药的新品梯队已经排至2009年,为保证新品研发,公司投入了大量研发费用。去年公司的研发费用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1.21亿元,占主营收入的比重高达8.51%,为未来发展进行了提前预支。除了数量上的保证,公司研发体系和在研产品储备已经比较成熟,取得的成果也相当骄人。仿制药方面,在去年4月有关部门停止审批新药的情况下公司仍然取得了14个药品生产批文;在创新药方面,艾瑞昔布等三种药品都在等待进入三期临床,另外还有三种药品正在申请进入临床。

    研究员普遍认为,公司已经拥有国内最具实力的研发力量,在仿创药物领域的收获相当大,近3年公司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接近30%,未来有望继续保持每年25%左右的利润增长速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