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站在3000点上方 狗年回望

  狗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承接昨日上涨趋势,开在一个非常吉利的数字3018.18上 高开高走,大盘在狗年一口气冲到3000点之上,再这个过程中,大盘指标权重股功不可没,但是曾几何时,在大盘指标权重股沉寂不动的时候,在盘面上普张气氛的支持下,任何的板块都可以启动大盘上涨,回顾一年来的行情,能源板块、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公用事业、工程机械、金融板块、钢铁般块、节能管保、汽车汽配等等都对大盘的上涨起到过启动和领涨的作用,有些板块他们的权重并不是很大,但是他们还是启动了大盘的进一步上冲,这给我们对牛是行情的理解提供了新的启示,什么是牛市,牛市靠的是什么,对这些问题的思考会让我们对目前的这种冲天气势有了一个很好的领悟,牛市中需要不需要领涨板块,牛市中需要不需要庄家抬高股指,这些问题的答案会对投资者的操作策略有新的启示,以前我们散户总是希望庄稼给我们抬轿子,所以总是研究技术指标,在狗年旺旺的行情中,似乎这部分投资者并没有获得很好的回报和收益。

于是我们在思考,到底什么才是股市中最真最后的东西,我们开始体会到基本面是比技术分析更加有力的更加基础的东西,基本面胜过技术面,这就是我们狗年行情的一个最大的总结和启示。今年的收盘行情,体现了股市于政治的完美结合,延展的弹簧被认为压缩之后,年前爆发了更强烈的行情,大盘无一例外的冲破了历史的高点,从本周开始,先是深圳综合指数,再接着是沪深300,而到大年三十的前一天的交易日,大盘终于突破了历史,而且是战上了3000点。这里的行情,没有所谓的二和八,不论是二和八,表现的都是牛市欣欣向荣的太平盛世的景象,其实牛市原本就是这样,大盘年前的春节攻势完成之后,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年前的热点仍然将在年后的行情中获得新的机会,例如我们最近一直看好的消费升级概念,有色金属概念,整体上市概念等市场热点都不可能在年前表现好,年后就不行,一定是一个热点的延续。今年的春节假期出奇的短,交易日离春节是如此的近,是在是罕见的。我想在今年的二个节点,五月和十月的两次大非解禁之前,大盘或有震荡的行情出现。因此,我们认为,在四月份之前,大盘在3500点之前,大可以持有上述的热门股,且注意成交量,在没有突破1500点之前,问题不大。

  值此年关之际,大盘指数跳空高开3018.18点,大盘虽然随即进入震荡走势,但是汽车板块在大盘盘面上仍然表现高开高走,一路上扬的火爆场面,目前,沪深两市上涨前列的汽车股票有一汽夏利、上海汽车、中国重汽、昌河股份、一汽轿车、东风汽车、中通客车等等股票在涨幅前列,上午10点半之后,更是奋力上扬,在他的带动下,扭转了大盘跌势,大盘不久开始上涨,汽车板块力助大盘给投资者以极大的信心,投资者开始看到一个事实,即使在没有金融、钢铁等大盘权重板块的领涨的前提下,大盘也能继续向上连创新高,这给出了人们关于目前大盘趋势走牛的评价的依据,牛市走势有一次得到确认,在牛市氛围下,各种板块将轮番上涨,下一个爆发的板块是什么?使投资者值得关注的问题,我们发现历史上曾经有一个三无板块,飞乐音响、爱使股份、申华控股在其中,午后申华控股爆发,投资者可以关注其他尚未起涨的个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