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以巩固宏观调控成效

  中国央行十六日宣布,将自二00七年二月二十五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零点五个百分点。届时,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百分之十的存款准备金率。

  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上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在今年的一月十五日,上调幅度也是零点五个百分点。

  央行官方表态称,自二00六年以来通过综合运用多种货币工具大力回收银行体系多余流动性,取得一定成效。但当前国际收支顺差矛盾仍较突出,贷款扩张压力较大,需要根据流动性的动态变化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巩固宏观调控成效。

  央行表示,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此前,由于新近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依然高企,坊间一度猜测央行将于近期升息以进一步收缩银根。目前看来,由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一手段更为温和,今年内仍将是央行主要使用的宏观调控工具之一。

  有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必然,意在以小幅微调巩固宏观调控成功。依此前数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反应推测,此次上调对国内股市影响有限。(魏晞)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