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销量回升业绩增长 汽车股全体总动员

  昨日,上证指数一跃攀上3000点,汽车板块在盘中独占鳌头,一汽夏利、上海汽车、昌河股份、一汽轿车、东风汽车、中通客车均告涨停,汽车板块指数涨幅也高达5.44%。

  综观近5个交易日,汽车股可谓“牛气冲天”,上海汽车、一汽夏利已连续两天涨停,多数汽车股周涨幅超过20%,部分个股超过30%。

相关市场人士分析,随着大盘指数上扬,汽车股由于估值相对较低、前期涨幅不大、业绩前景向好,因此“发力”上冲,预计节后短期内依然是市场的亮点。

  行业复苏业绩向好

  2004年,随着汽车销量下降、价格萎缩,整个汽车行业进入艰难的低谷期,汽车股也基本偃旗息鼓;而2006年,随着汽车销量上升、研发能力增强以及汽车企业资产整合的展开,整个汽车行业出现了一片大好。根据最近公布的行业数据,汽车行业一改往年增收不增利的局面,2006年实现净利润768亿元,同比增长46%。进入2007年,汽车行业呈现了加速增长的态势。1月份乘用车销量达55.3万辆,同比增长达31%。其中轿车销售41.45万辆,同比增长39.05%。2007年对很多上市公司来说将是“大有作为”的一年。

  随着行业的复苏,2006年汽车股的业绩表现也不错。目前汽车股中宇通客车、林海股份已发布了2006年年报。其中宇通客车实现主业收入和利润分别为49.5亿元和2.2亿元,同比增长8.26%和18.88%,每股收益为0.552元。国金证券行业研究员李孟滔预测,2007年公司净利润同比还将增长24.5%,每股收益可以达到0.687元。

  此外,根据部分公司的业绩快报,长安汽车持股50%的长安福特马自达销量和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预计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以上。而汽车行业龙头上海汽车2006年基本完成定向增发 、整体上市,业绩预计有40%的增幅。随着公司资产整合的逐步推进以及自主品牌的壮大,国泰君安张欣预测,2007年其每股收益可以达到0.55元-0.6元。

  估值修正惯性上涨

  对于汽车行业的估值,上海证券的谢曙光认为,过去几个月汽车股股价表现逐渐活跃,尤其2006年12月-2007年1月期间,完全纠正了过去半年市场对汽车股价值明显低估的形势。

  从整体市场涨幅来看,去年年初以来的行情中,很多板块如有色金属、酿酒食品等涨势汹汹,累计涨幅超过100%,而汽车股在去年11月份之前整体涨幅只有50%左右,连续几个月横盘,直到去年11月份才开始启动上涨动力,相比而言,汽车板块的前期涨幅不大。此外,今年一月份汽车行业数据比往年都乐观,加之汽车股2006年业绩大幅上升,趁市场进行估值调整之际,整个汽车板块终于获得市场青睐,2007年以来股价涨势如虹。

  相关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汽车股的动态市盈率 大约在25倍-30倍之间,整体水平属于相对合理的范围,基本不存在价值高估。在国内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下,未来几年,一些汽车龙头股将进一步进行资产整合,自主研发能力以及资产利润率将有所提高,业绩会不断提升,其价值将逐步被市场发掘。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我国实现汽车产销727.97万辆和721.6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32%和25.13%,已稳居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然而另一方面的情况却是,我国整车生产企业超过100家,其中汽车集团约80家。2006年轿车销量超过10万辆的则只有10余家。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关于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意见的通知》,对此进行宏观部署。通知明确提出了结构调整的任务,各地政府和汽车生产企业要把产业组织结构优化升级作为当前发展和调整的主线,注重依靠市场机制,推动联合和兼并重组。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方面作为汽车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如一汽轿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必然会因此受益;另一方面,一些区域性汽车上市公司也会因为并购重组而孕育较大的投资机会,如安凯客车、福田汽车等。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