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增值税增幅较高推动 去年全国税收达3.7万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分析认为增值税增幅较高推动税收较快增长

  【据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江国成)据国家税务总局16日发布的分析报告,2006年,全国税收收入(不包括关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未扣减出口退税)继续稳定较快增长,共入库37636亿元,比上年增长21.9%,增收6770亿元。

税收收入较快增长是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直接体现。

  报告指出,2006年税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8%,比2005年提高1.1个百分点。税收结构进一步优化,所得税比重比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去年共办理出口退税4285亿元,增长27.1%,增加913亿元。税务部门还组织征收耕地占用税、契税、社会保险费、教育费附加和文化事业建设费等其他收入4208亿元,增长25.3%。

  报告认为,去年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与税收相关性较大的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为税收收入的较快增长奠定了基础,国内增值税等主要税种增长与对应经济税源增长基本相适应。

  去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增长(可比价)16.6%,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上涨2.9个百分点,全口径工业增加值现价增长约1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7%。相应的2006年国内增值税完成12895亿元,比上年增长20.5%,增收2196亿元,其中,工业增值税增长20.7%,商业增值税增长19.6%。工、商业增值税均快于工、商业增加值增长。

  从工业主要行业看,电子、糖、原油、有色、电力、纺织、机械、电器等产业在生产快速增长及价格上涨的拉动下,增加值增长较大,相应增值税增幅较高。

  国家税务总局指出,卷烟、汽车产销形势好带动国内消费税 增长。去年国内消费税完成1886亿元,比上年增长15.4%,增收251亿元。

  建筑安装、房地产和金融业推动营业税快速增长。去年营业税收入完成5129亿元,增长21.2%,增收897亿元。去年通信业务收入完成7050亿元,增长10.6%,相应的电信营业税完成195亿元,增长14.7%。交通运输、住宿餐饮和服务业营业税也稳定增长,增幅在15%左右。

  去年企业所得税 、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共完成7081亿元,增长28.5%,增收1570亿元。去年个人所得税完成2452亿元,增长17.1%,增收358亿元。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