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准备金率上调无碍股市运行 股指还会继续上涨

  央行昨宣布,从2月2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多家券商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

  准备金率上调无碍股市运行

  【本报讯】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从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0%。

那么,这对深沪股市春节后的运行有何影响呢?对此,多家券商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股市现有运行格局不会改变。

  准备金上调对股市影响有限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是很自然也很必然的事情,主要是针对目前的流动性过剩,也符合目前的市场预期。他称,提高准备金率作为对冲流动性的主要手段,并不对目前的股市产生影响。

  长江证券研究所所长张澜称,央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只是进一步执行收缩政策。因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近期反弹,央行须收紧银根,紧缩货币。但是加息的必要性央行还要继续观察。他认为,此次上调对股市的影响不大。

  联合证券研究所所长吴寿康表示,央行此次货币政策调控的力度较小。越来越多的居民储蓄愿意流向股市,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不会有多大影响。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董晨表示,准备金率上调是针对市场流动性过剩问题,对股市后市影响不大。股市未来走势仍是向上趋势占主导。

  另外,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伟庆认为,提高准备金率对股市没有什么影响。

  节后股指还会继续上涨

  张澜预计,节后股指还会继续上涨。他表示,继续看好今年股市,从目前来看有利的因素还是多于不利的因素。当前央行的政策主要是减少银行的放贷冲动。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之后央行暂时不会有进一步的动作,央行会观察上调后的效果。

  吴寿康称,整体上市概念近期有过分炒作之嫌,春节开市后投资者对此应保持谨慎。另外,房地产板块亦宜适当回避。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伟庆认为,市场有望再现“春季攻势”。他分析,多数年份的3月是上涨的,只有2005年3月大幅下跌了9.61%,2003年和2006年的3月则是小幅震荡。就今年来看,“两会 ”对经济走势的基调、利率汇率 的走向、金融改革的定位等无疑都会产生直接影响,而对一些行业的扶持政策也将引发新的热点。(梁惠元)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寿康 | 程伟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