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运营商备战短信高峰 每小时发超五百条将被限

  一年一度的除夕照例迎来了短信发送高峰,为了确保今晚北京千万手机用户能够将祝福短信第一时间发送出去,京城各家运营商纷纷提前行动,准备多重措施确保春节祝福短信不会因为网络拥堵而“迟到”。

  “预计今天北京移动、北京联通手机用户和北京网通小灵通用户的短信发送量将超过5亿条”,一家短信监测机构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按照以往惯例,除夕当天北京手机用户平均每小时的短信发送量将超过4000万条。

  如何让这5亿条承载祝福的短信能够迅速达到目的手机,运营商已提前准备好了多种措施。北京移动、北京联通目前除了对各短信平台进行全面检查和优化之外,还加强了对垃圾短信的监管。

  据悉,移动在节假日期间加强了对垃圾短信的过滤和监管。移动用户在平时发送短信,短信流量每小时超过200条即被判断为垃圾短信;而节假日客户发送短信流量每小时超过500条,系统就会限制客户的短信发送功能,7天后解除限制。北京移动表示,除条数限制外,还采取了相应疏导措施,来缓解节日高峰期短信拥塞程度。

  因为设备使用空间富余,联通目前尚未计划对发送短信采取限制措施,但北京联通方面表示,届时不排除因为流量超过预期而采取相关预案,以确保每个手机用户都能发送手机短信。

  去年春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布的短信统计数据显示,从除夕至大年初七之间的八天时间,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达126亿条,这也意味着全国近4亿用户每人发送短信条数超过30条。在京城,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网通3家运营商除夕夜累计短信发送近4亿条。其中用户最多的北京移动在去年除夕当天零时至24时,用户短信发送量就突破2亿条,是平时的5至6倍。北京联通统计的数字显示突破1亿条,北京小灵通用户发送短信的条数也已累计逼近3000万条。(记者廖奇)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