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8天上涨了400多点 节后首日有望迎来火爆行情

  昨天是2007年股市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开盘即一举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报3018点,再创历史新高。尽管收盘报2998.47点,但是业内普遍对节后行情比较乐观,股民有望在猪年得到更大红包。

  关注焦点

  业内人士预计 节后首日有望 迎来火爆行情

  节后预测

  昨天尾盘特别是最后一小时受到市场中一部分投资者先行获利了结以及不愿意持股过节的影响,大盘连跌三波,最终还是没能收在3000点上方,沪深两市分别收于2998.47和8572.27点。

但由于基本面向好,目前业内对节后行情普遍看好。

  从以往走势来看,节前行情火爆,往往意味着节后行情同样火爆,一方面是因为行情延续性的技术规律,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长假历来有放大做多或做空动能的功效,也就是说,长假之前大盘火爆,那么,长假之后将更火爆。例如去年春节前A股市场形成上升通道,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指单日暴涨2.35%。因此,业内人士乐观地认为2007年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指也将暴涨。

  中金分析报告提出,投资者节后应关注以下几个焦点问题:一是政策面导向,两会 的政策导向将对股市产生重要影响;二是货币政策财政政策 有无在春节之后有重大变革,特别是加息是否会在春节休市期间由央行提出;三是国际周边市场能否配合A股指数进一步走强;四是国际期货市场的波动趋势,特别需要关注大宗期货商品,包括原油、黄金、铜、锌以及白银等。一旦所有条件具备,股民有望在猪年得到更大的"红包"。

  关注一 "两会"期间多数上涨

  从历史情况看,召开"两会"的3月多数情况下是上涨的,表明市场在"两会"期间以做多为主。

  广发证券分析报告指出,就今年的情况来看,"两会"对经济走势的基调、利率汇率的走向、金融改革的定位等无疑都会对市场中长期走势产生直接的影响。

  "两会"期间对于资本市场的定位则尤显重要,特别是在股指连续拉升之后,是否还会出现前期的泡沫论调,将会决定短期的市场走向,如果对于上涨持肯定的基调并且看好未来的长期方向,则市场的再度走高值得期待。

  关注二 加息预期仍然很高

  深圳某基金投资副总监表示,无论央行对加息话题是否回避,可以看到的是物价上涨导致的通货膨胀 已经越来越明显,这也引起央行的高度关注,因此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也在逐步提高。不过他同时指出,目前市场仍非常关注银行、地产、有色、消费和机械制造行业股票,虽然加息对地产行业不利,但会使银行业受益。行业之间的互补,会有效平滑加息冲击。

  关注三 年报就怕"虎头蛇尾"

  德鼎投资朱澄宇指出,对节后市场短期走势影响最大因素将是年报披露工作。节后将逐步进入年报的集中披露期,从此前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来看,2006年整体业绩增长应超过30%,市场走势已部分预期了这种业绩增长。虽然目前已披露的130余家公司业绩不错,但如果随着集中披露期的到来,整体业绩不支撑已取得的股价表现,无疑会对指数及资金入市的积极性形成打击。(杨欣)

  今日

  股市

  昨天上证指数 ( 行情 论坛 )跳空高开,集合竞价就开在了3018.18点,以至于有股民戏称"大年三十要发要发,好意头"。

  作为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昨天沪深股市总体表现为创新高之后的强势振荡,两市股指双双以冲高回落后的小阴线收盘,行情上攻势头有所减缓。上证指数收盘2998.47点,上涨0.18%;深圳成指收盘8572.27,微跌0.12%。沪市成交959亿,深市成交495亿,两市交投继续放大。

  权重股于盘中的走势仍然稳健,同时盘中多数个股继续维持普涨势头,两市有900多只股票上涨,500多只下跌。

  8天上涨了400多点

  沪深股市自2541点绝地反弹至今,用8天时间上涨了400多点。

  此前,上证指数曾于2007年1月24日摸高至2994.28点,而在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针对股市过热的政策后,在经历了一场规模空前的"泡沫大讨论"声中,股指振荡下行,最低至2541.52点后开始逐步反弹,近两日再度放量,并于昨日一举突破3000点大关。

  "此3000非彼3000"

  广州证券资深股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冲击3000点才"真正让股民开心了一把"。上次大盘上行至3000点,是由于一批低价大盘蓝筹发疯式的上涨,指数虚高。而这一次大盘再次来到3000点附近,步伐迈得比上次显然要踏实得多。

  广州证券分析人士邝先生认为,"此3000非彼3000",前次冲3000点之前,行情涨幅已经巨大,在未经历过充分休整的情况下,大盘有做技术性整理的需要,而目前则处于新一轮牛市行情的初起阶段;前次冲3000时,恰遇政策面变数,而目前政策面正在悄然转好,所以,不能够再用昔日的眼光去看待同一位置。

  市场分析:多种因素推动市场弹升

  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强劲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政策舆论方向出现了有利的一面,如估值泡沫论的争论停歇,管理层重启停滞两个月的新基金发行等等。而江南证券分析师巫寒认为,真正推动多头资金再度大举建仓的动力主要来源于以下两点。

  一是上市公司出乎市场预期的年报业绩。据统计,截至2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1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这百余家公布年报公司的总体净利润同比增长84.85%,远远出乎市场的预期,A股市场的估值将因为年报出乎预期的增长而大幅降低,由此引起了场外资金大举进场建仓买年货的冲动。

  二是场外增量资金出乎市场预期。在节前最后一周中国平安新股申购中,一级市场在"低迷"多日后再破1万亿元,业内人士认识到这已不仅仅是偶然现象。一级市场往往是二级市场资金的蓄水池,给场内机构很大的信心。

  历年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开盘情况

  2000年 从节前的1535点跳高至1591点,展开了全年的慢牛行情

  2001年 出现小幅高开走势,随后创2245点的历史高点

  2002年 从节前的1506点高开至1540点,短期快速突破

  2003年 小幅回落

  2004年 延续节前的强劲上攻态势,行情一直延续到4月份

  2005年 连续反弹至1300点上方

  2006年 小幅上涨,沪综指在1200点至1300点之间构筑了一个平台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