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环境此一时彼一时 五点支持猪年乐观有理

  每当股指达到一定高点时,市场总会出现较大分歧。昨天也不例外。但市场人士认为,这次股指突破三千点,与1月24日回调前的市场环境有很大不同。

  1月初,即有种种关于"风险"、"泡沫"、"加息"的言论四处传播,至1月中下旬,股指在三千点大关前围而不攻,临阵而退。

而这一次,上述言论都"消声匿迹"了,代之而起的是诸多利好。股指突破三千点,轻而易举,攻而不守。上次是"雪拥蓝关马不前",此番却是"风卷红旗过大关"。

  这是因为,当前中国股市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环境。

  从周边市场看,由于朝核六方会谈取得积极成果,国际投资者消除了对东北亚核危机的疑虑,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股市均出现好转,香港股市恒指、国指携手上扬,都对中国股市产生了好的影响。

  从A股市场本身看,节前公开的很多消息对股市都是重大利好。

  第一是高层的经济调控手段更加完善,将更多运用经济杠杆、法律手段引导和规范经济行为。

  第二是资本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公布的1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人民币贷款增速加快,M1创下三年半以来最大的单月增幅,显示储蓄存款在股市火爆的背景下继续大搬家。境外合格投资资金加速进入A股市场。QFII额度审批在今年初明显提速。在最近的两个月内,外汇局核准的QFII额度已达到9亿美元,而且这些额度基本上指定用于在海外设立A股基金,成为国际投资客进入A股市场的平台。目前QFII百亿美元额度基本用尽,或许意味着针对QFII投资额度的新管理制度将会很快出台。

  第三是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没有改变。

  第四是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目前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整体有较大幅度的提升,2007年一季度的业绩同比增幅预测已达35%~40%,在已公布业绩预测的700多家公司中,预增、续盈和扭亏的数量占了59.91%,节后年报业绩浪会次第展开,这也是未来各路资金关注的重点。

  第五是投资者将继续收获股权分置改革的累累硕果,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概念给股市拓展了新的想象空间。

  以上种种,投资者完全可以对猪年股市抱持乐观。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