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京城出租房缴税申报者寥寥 年底前有望强制备案

  市地税局下发的《关于个人出租房屋征收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从本月1日起开始正式执行,不过半个月过去了,主动报税的出租房主却是十分少见。

  《通知》对个人出租房屋的税款入库方式、入库级次和适用征收率等,都进行了严格的规范。

其中,个人出租房屋收入严格按照5%综合征收率征税,包括征收率为0.5%的个人所得税 、征收率为4.5%的其他地方各税。不过,多家房地产 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这些天并没有业主上门询问关于出租房屋需要交税的事情。”记者又从税务部门了解到,主动向地税部门递交登记材料、申报房屋出租纳税的房屋业主也是少之又少。

  为什么房屋业主对“个人出租房屋收入5%交纳综合征收率征税”的反映会如此冷淡呢?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人员分析说,一方面,年前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淡季时期,部分业主无心理会,还有一部分业主根本就不知道出台了《通知》;另一方面,多数出租房屋的业主纳税意识较差,对于缴税有着抵触情绪,不愿意主动到税务机关登记备案。

  其实,个人出租房屋按照5%的税率征收并不是新政策,从2004年开始税务部门就已着手征收,《通知》只不过是再次把这一政策重申了而已。专家预计,在低端民宅租赁市场,房屋业主通常会把税费转嫁给承租人,收益并不会受到影响;而中高端市场,虽然投资回报率会有所下降,但是面对出售时的高额税费,大部分业主不会选择出售而是会继续出租。因此,实施综合征收税率后,对于房屋租赁市场整体而言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由于目前本市相当一部分出租房屋没有进行备案,因此税务部门很难对业主是否缴税进行排查。不过,今年年底前本市将有望对出租房屋要求强制备案。(刘扬)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