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医改方向之辩 > 医改相关文章

深圳尝试医药分家 医生开处方患者自选买药场所

  信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医生开具昂贵药单,患者只能任由摆布的情况有望得到改善。深圳一家医院已开始尝试“医药分家”的管理模式,使患者可以自主决定在哪里买药。

  16日,记者获悉,深圳为解决老百姓看不起病的问题,控制医院“以药养医”、“药价虚高”问题给市民增加的经济压力,决定在一些医院进行“医药分家”管理模式的尝试和探索,将医院药房交给医药公司管理和经营,药品收入不再归医院所有,病人持医生开具的处方可以自由选择医药公司购买所需药品。

  这一模式切断了医生与医药代表之间的联系,医生受利益驱动所致的滥用药、大处方现象应将大大减少。

  深圳龙珠医院已开始尝试“医药分家”。该医院负责人介绍,该院已将药房交由一家公司经营管理,药房与医院剥离后,对于国家政策限价的药品,在限价基础上可以再下降5%至10%;一些国产新特药,价格可以下降5%至15%。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