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被曝短信资费暗涨 联通C网推套餐弥补短信涨价

  单向收费短信资费暗涨 用户质疑联通有失诚信

  昨(17日)天刊发的《手机单向收费短信资费暗涨》一文引起联通方面的重视。针对手机用户反映的联通实行单向收费方案导致短信资费上涨的问题,北京联通有关人士表示,C网手机用户在办理单向收费业务的同时,还可以办理一种名为"随心定制"的短信套餐业务,两项业务叠加使用后,将能够保证接听电话免费的同时,发送短信也能够按低于资费标准的优惠价格计费。

  按照北京联通的单向收费方案,无论是C网用户还是G网用户,在办理单向收费业务之后,其短信资费也随之被调整。用户除向联通手机发送短信继续按每条0.1元的标准计费外,向移动手机和小灵通发送短信,都将按照每条0.15元的外网标准计费。由于联通此前在进行业务宣传时并未对短信调价予以说明,引起用户的质疑之声。对此联通方面解释说,此前长期实行的网内网外短信一律按0.1元计费的标准,属于优惠价格;而此次实行的外网短信按0.15元计费的资费,才是常规资费标准,并已向通信管理局进行备案。

  联通方面提示说,此前对于C网用户推行过的"随心定制"短信套餐,可以和此次单向收费业务叠加使用,这样便能够确保用户不会因此次调价而额外支付过多短信费用。据了解,这种短信套餐共分为4档,分别为8元包100条短信、15元包200条短信、20元包300条短信和30元包500条短信。不过要使用这项业务,用户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联通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同时要缴纳2元手续费。另外,在春节期间联通部分营业厅的营业时间将有所调整。用户办理业务之前,最好先咨询10010客服电话。

  不过,由于"随心定制"短信套餐并未向联通G网后付费用户开放,G网用户在办理单向收费业务后,发送短信仍将按照网内网外分别进行计费。(记者 周健森)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