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建设部批准颐和园等为首批20个国家重点公园

建设部批准颐和园等为首批20个国家重点公园

点击小图看大图

  2006年9月23日,北京颐和园佛香阁、排云殿、长廊修缮工程竣工,并正式向游客开放。佛香阁、排云殿、长廊是颐和园三大标志性建筑。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黄全权 王洋)经建设部日前批准,北京颐和园等20个公园正式成为我国第一批国家重点公园。

  这20个国家重点公园还包括:北京天坛公园、北京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苏州拙政园、苏州留园、苏州网师园、苏州环秀山庄、苏州狮子林、苏州艺圃、苏州藕园、苏州退思园、苏州沧浪亭、沈阳市东陵公园、沈阳市北陵公园、济南市趵突泉公园、扬州个园、扬州何园、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根据建设部此前出台的《国家重点公园管理办法(试行)》,申报国家重点公园应符合下列5项标准中的一项:园林历史悠久,代表一定时代的优秀园林作品,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利用自然条件和人文条件,因地制宜建造公园,展现中国风景园林的设计艺术,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公园的人文景观与中国的历史文化、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等相联系,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在濒危动植物研究和保护、科普教育、生物多样性宣传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研究和保护价值;公园内历史遗存、动植物资源丰富,自然地质独特,具有重要的保护价值。

  《办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国家重点公园的功能,不得侵占国家重点公园的用地,不得擅自改变国家重点公园的用地性质,不得出让、变相买卖国家重点公园的资源,不得进行经营性开发和上市。已经占用国家重点公园土地、房屋的单位和个人应当迁出。国家重点公园内除必要的保护和重点设施外,不得建设其他工程项目和设施。

  

(责任编辑:任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