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买房出租以租还贷 白领地主提前退休不是梦

  “白领新地主”通过“买房出租”提前退休的如意算盘打得不错,但这种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方式也有不确定因素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 申水、宋媛发自北京 据路透社6日报道,在英国,随着移民、留学生人数的增加以及高涨的房价 ,新兴的“地主阶层”正在诞生,他们就是年轻白领。

“白领地主”们的主要目标是为自己的退休做储备,其方式就是“买房出租”(buy-to-let)。

  “买房出租”不只风靡英国。在中国,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白领地主”也在迅速增加。

  英国:白领是“买房出租”主力

  简·奈特是一位34岁的白领,她也是英国80万“白领地主”中的一员。她2002年在格雷夫森德市购买了一套一居室,此后,这套房子一直给她稳定的租金收益。

  “我买这套房子就是考虑到了退休,退休后房子仍会给我稳定的收益,它甚至能让我更早退休。即使我不幸失业,这套房子也是我的保障。”简·奈特说。

  英国“白领地主”之所以会迅速增多,归功于英国银行提供的抵押贷款产品——“抵押出租”。这个业务类似中国的房屋贷款,不同之处是可以通过金融机构的中介机构直接出租房屋,用租金偿还贷款。

  根据最近的统计数据,2006年英国金融机构“抵押出租”业务量比2005年增长了40%,金额超过350亿英镑,而英国白领阶层是这项投资的主力。这些“白领地主”一般拥有两套以上的住房,用于长期出租。

  中国:“白领地主”效法“老地主”

  “这是我投资的第三个小户型,”小刘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我不是炒房族,与其说我在投资,还不如说我是想靠这几个房子提前退休。”

  小刘今年27岁,在北京中关村某外企工作,有着不错的收入。“但是工作太累了,不过,想起以后的买房退休计划,心里会舒服一点。”小刘的计划已经实行了大半,他用4年工作的收入购买了3套小户型,当然,3套房子的贷款也让他变成了大“负翁”。不过小刘并不担心,因为3套房子的租金现在足以偿还银行的月供。

  “我3套房子都贷了20年,由别人来替我交20年的房供,对我现在的生活质量并没什么影响。而20年后,我就可以‘退休’了。”他说。

  有小刘这样想法的人在北京白领中并不在少数,在北京奥运村附近的某个小户型项目销售现场,一位白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有买房提前退休的打算,而且他的“灵感”来自北京当地居民。

  “我最初租房的房东就有3套房子,依靠我们的租金生活,可以天天在公园溜狗,说实在的,自己还挺羡慕这种生活的。”王先生说。

  “白领地主”风险挺大

  当“白领地主”的感觉看来不错,但是专家表示,“白领地主”的退休计划未必能如愿。

  北京普金理财顾问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郭静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在中国,这种投资方式可能遇到的最大风险就是政策控制,特别是对很多买经济适用房来出租的白领,未来政策应该会有很大限制。”郭静认为,未来的政策风险还有国家收紧贷款政策,大规模建设廉租房致使平均房租下降等。

  伦敦最大的房屋贷款机构布拉德福德和宾利公司的金融专家马克·史蒂文森表示,未来对“白领地主”的最大威胁之一是利率的上涨,“如果年利率上涨,而租金水平没有随之上涨,那么‘白领房东’就可能面临亏本的境地”。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奈特 | 郭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