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年中国将稳步推进一系列的税制改革(图)

漫画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韩洁)以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为代表,2007年中国将稳步推进一系列税制改革,以更好地发挥财税政策调节国民经济运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作用。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目前财政部正在为新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做最后准备,财政部还将抓紧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认真测算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对财政收入的影响,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在此基础上,2007年财政部还将稳步推进其他税制改革。
抓紧研究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的具体方案及配套措施,做好改革前的准备工作。力争完成并实施新的耕地占用税、车船税条例。调整和提高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出台实施新的资源税制度。

  此外,财政部还将完善印花税政策。密切跟踪已经出台的房地产涉税调控政策的实施效果,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财政部要求各地要严格按规定将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和部分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城镇廉租住房保障。

  税收是制度,是法律,是政策,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它反映出作为征税方的国家(政府)和纳税方的纳税人合作和互动的关系,但以往我们看到和听到的,更多的是来自其中一方——政府的信息和声音,而另一方则一直沉默不语。我以为,在一个崇尚民主、法治的现代公民社会中,纳税人有权利、有义务依照宪法和法律发出自己的声音。

  世界银行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调查报告,称中国纳税成本排名全球第八。据了解,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对此并不认同,认为其统计方法、计算方法以及采纳数据等都不科学。目前,税务总局正在对调查报告进行修正,“希望拿出更有说服力的数字”。

  定于3月5日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审议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安排,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将提前研读、讨论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提出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意见,以便为大会审议修改完善这两部法律草案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