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6年中央财政共安排救灾支出112亿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韩洁)2006年是自1998年以来中国灾害损失最严重的一年。记者从财政部获悉,2006年中央财政共计安排救灾支出111.98亿元,在预防灾害发生、减轻灾害影响,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

  为了做好救灾资金预算安排和执行工作,中央财政有关司局灾前主动了解灾情预测预报,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救灾资金预算、预拨和救灾物资采购工作。如2006年适当调整灾民生活救助标准,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年初预算比2005年年初预算增加了一倍。

  在灾害发生过程中,中央财政有关司局随时收集灾情信息,及时安排救灾应急资金。灾后主动研究恢复重建问题,根据情况及时追加救灾资金预算,并监督资金落实。如2006年追加地方特大自然灾害灾后重建补助费2亿多元,用于灾民倒损房屋重建。

  此外,中央部门预算中还专门安排了部分事业经费,用于民政部、农业部等有关灾害管理部门和机构救灾工作支出,为灾害预警、决策指挥、组织调度等各方面灾害应急体系建设,以及动物防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中央财政还从扶贫资金中安排4500万元,用于灾区群众灾后恢复生产,并及时拨付“送温暖、献爱心”捐款近5000万元。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