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黄金周通报2号:短途游升温 暂无重大投诉和事故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晚发布的2007年春节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假日市场繁荣有序,短途旅游继续升温。截止17时,全国假日办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二,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探亲访友,享受早春的阳光和节日的喜庆。

各地上报信息显示,各主要城市和景区接待比昨天有所增长,旅游市场总体平稳。出境游和一南一北热点旅游势头不减,都市各具特色的游园庙会活动以及城市周边民风浓郁、生态优美的乡村游,成为今年春节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产品。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北京:全市各景区景点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城市周边和乡村旅游接待迅速升温。主要旅游景点中,超过最大接待容量的有雍和宫和石景山游乐园,接待量分别达到1.55万人次和4.2万人次;超过最佳接待量的还有故宫,接待游客4.0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接待量增幅较大的景点有八达岭长城、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天安门城楼、凤凰岭和香山公园。

  天津:市区游依旧火爆,乡村游开始升温。市内各大公园、景区景点依然成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游览津城的首选地。蓟县盘山、毛家峪景区一带的农家院今天迎来了第一个游客高峰,几乎家家院外都停满了私家车。

  长春:驾车出游成为时尚,主要前往长春市郊外,还有哈尔滨、沈阳、大连、山东半岛、北京等地;部分没有赴外地旅游的市民也纷纷走出了家门,到市内各旅游景区(点)游玩。通往净月潭、莲花山的公交线路都增加了车次。

  上海:申城天气晴好,市民前往郊区旅游开始升温。市旅游集散中心共发车328班次,发送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0.4%,主要流向周庄、灵山、朱家角等周边郊区。很多都市居民纷纷到江苏姜堰市溱湖风景区体验水乡民俗文化。

  南京:随着天气转好,探亲旅游人数开始出现较大增长。预计南京站今天将迎来短途探亲旅游客流的首个高峰,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沪宁线地区。上海铁路局将继续加开沪宁杭等城市间临时旅客列车。从大年初一(2月18日)至大年初四(2月21日)期间共加开至合肥、铜陵、阜阳、南京、杭州等方向临时客车150列。

  苏州:各旅游景区点的接待游客达到了高峰,如周庄、同里、虎丘、乐园等多处旅游景区点游客接待量都超过1万人次,全市各旅游区景点游览秩序良好。

  无锡:旅游、园林、文化等部门精心策划和组织了“和谐城乡游”、“休闲度假游”、“城市体验游”等一系列假日主题旅游活动。今天一大早,中外游客和本地市民就涌向了太湖十八湾旅游休闲风光带、太湖市民广场、古运河新景南禅寺和江阴黄山湖公园等景区,尽情体验江南早春无限风光和民风民俗。

  深圳:主要旅游景点共接待入园游客72.74万人次,其中:莲花山公园10万人次,欢乐谷4.28万人次,世界之窗4.27万人次,仙湖植物园接待游客3.53万人次。从边检进入特区的旅客为21.33万人次,从二线进入特区的人员有85.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54%和5.18%。

  成都:来蓉旅游和外出郊游、休闲的市民掀起了旅游高潮。市内旅游景区(点)、农家乐迎来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接待游客上万人次的旅游景区(点)达到22个。农家乐热闹非凡,三圣乡幸福梅林接待游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150%;红砂村花乡农居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同比增长44.5%;北湖接待游客3.8万人次,同比增长72.7%。

  桂林:旅游接待进入高潮。漓江接待游客0.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71%;芦笛岩接待游客0.27万人次,与去年持平;乐满地接待游客0.2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银子岩接待游客0.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4%。

  长白山:景区接待游客0.23万人次,游客以团队出行为主,家庭出游呈上升趋势。景区旅游秩序良好,没有投诉和安全事故。

  曲阜三孔:自驾车游客纷至沓来,游客数量稳中有升,共接待中外游客1.15万人次,同比增长 51%。上午,遗产委、公安、交通、旅游、工商、文物、综合执法人员按时到岗到位,现场执法,景区秩序井然,无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玉龙雪山:游客比昨日有所增加,进玉龙雪山观光的游客有4791人,同比增长24.47%,预计明日开始将进入高峰期,游客会有较大的增长。

  二、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受理游客咨询和投诉情况

  2月18日18时至2月19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6个投诉电话,其中涉及旅行社3个,游船1个,其他2个。全国假日办已分别要求当地假日办妥善处理了投诉。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