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春节黄金周 过节消费小心商家新“消费陷阱”

  新华网哈尔滨2月19日电(记者王春雨)春节“黄金 周”是一年中的消费旺季,当“打折、返券、促销”已不能吸引消费者眼球时,哈尔滨一些商家又打出了“套餐”“抽奖”“赠品”牌。业内人士提醒,过节消费,要小心这些新促销“陷阱”。

  春节期间是新房进户旺季,记者近日在哈尔滨几家家具城看到,一些商家把床、衣柜、电视柜、梳妆台等家具组合成“套餐”销售,以一套价值3680元的“套餐”为例,含有一张床、两个床头柜、一个梳妆台、一个四门衣柜,乍看起来价格十分便宜。当记者提出想要更改“套餐”配置时,商家说,“套餐”里梳妆台作价200元,要换电视柜需加1200元,如果要4门衣柜换成5门,要加1000元。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类所谓的“套餐”,通常是商家把一些不流行的款式组合起来,而且这种组合往往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如果消费者提出更换,商家就把“套餐”里需要更换的商品标出超低价格,把消费者想要的商品打出高价,这“一低一高”的差价就成了商家的利润。

  在哈尔滨一些家电商场,记者看到,购买家电达到一定金额可获赠标价不菲的蒸锅、炒锅等赠品,还可参加抽奖。但同样的一款蒸锅,在商场外一家超市里售价不足百元,远低于商家宣传的标价。记者在抽奖处看到,多数消费者都只抽中末等奖,没人知道大奖到底有没有。

  业内人士提醒,一些赠品的实际价格远低于商场标注的销售价格,因此买大件得赠品并不实惠。对于商家宣传的大奖,到底有没有是一笔良心账,哪个消费者能天天到抽奖处监督呢?

  理性消费是对付商家“消费陷阱”的良方,消费者只要不贪小便宜、多观察多比较,总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