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际金价波动:我国金饰品企业亟待构筑"防护堤"

  为避免金饰品行业陷入价格战的恶性竞争,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在2006年根据跌宕起伏的国际金价,共进行了30多次的黄铂金饰金零售基准价的调整,调整幅度比往年增长了近一倍。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会长程秉海认为,金价的波动使我国金饰品零售企业面临原料价格的极大风险,如何规避风险,正成为全行业面临的一个新课题。我国必须尽快培养一批有分析能力、有国际视野的“黄金价格分析师”,对国际市场金价的波动及时做出应对。

  由于影响国际金价的因素很复杂,既有政治因素、经济因素、资源配置因素,也有货币汇率、各国央行政策等,因此金饰品企业必须对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以及世界突发事件有足够的了解和敏感度,如果不是这样,企业很可能在黄金原料的价格上“追涨杀跌”。

  程秉海认为,我国金饰品企业必须多渠道、多层次地扩大营销网络。由于我国地广人多,金饰品消费层次存在很大差异,当金价波动时,企业可以利用地区性的差异、消费层次的不同,尽快减少库存,将过去集中性的促销,变为企业持久性的增长。

  此外,由于目前我国金店对金饰品的回购,尚无国家政策和银行金融方面的保证,因此也不利于企业抵御金价波动带来的风险。程秉海认为,国家应尽快完善黄金饰品的流通体制。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