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泰国半实名制治住票贩子 保障4月"春运"有秩序

  每年4月是泰国最重要的节日“宋干节”(泼水节),节日期间有大量百姓返乡,期间的交通运输基本相当于中国春节前后的“春运”。在泰国买火车票不必担心票贩子的敲诈,“春运”时节也显得很有秩序。

  “半实名制”治住票贩子

  在泰国,买火车票需要到票务代理点或是火车站。

如果赶上节日期间或是比较紧俏的线路,提前一两天买票也是必须的。不过,泰国基本上不会出现票贩子把持票务、高价出售火车票的事件。

  原来,泰国在卖火车票时实行“半实名制”。所谓“半实名制”,就是买票人需报上乘客的真实姓名,但不需报上身份证号和护照号;乘客的姓名和性别均将被电脑打印在火车票上,在火车行进时不断会有列车员查票,想转让车票需要到专门的窗口办理。因此,虽然可以有人替你买票,但想通过买一沓票来倒卖赚钱就比较困难了。

  过节票价下调30%到50%

  在泰国,火车运输是普通百姓最为依赖的出远门方式。在新年、宋干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泰国交通部不仅不会提高铁路运输的票价,还经常会实行优惠票价,将各线票价调降30%到50%,对贫困人口还曾经实行过免费乘车回乡过节的优惠。所以,在泰国乘火车,“春运”时的火车站也挺有秩序,赶上“一票难求”的现象并不多。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