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人民币升值下的“外币”尴尬:结汇还是持有?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岳瑞芳)进入2007年以来,人民币 现钞买入价就小步慢跑不断攀升。人民币汇率 中间价继2月1日突破7.77关口之后,近日又破7.76关口,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升值 ,对于手中有美元、港币的人来说,外汇资产无疑是缩水的。这是否意味着手里的外币就要赶紧兑成人民币?银行外汇理财师表示,这也不能一概而论,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招商银行外汇分析师赵蔚认为,投资者应根据自己家庭外汇资产配置、消费需求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用途和去向作出决定。如家庭有子女留学、出国旅游、海外定居等外汇消费需求的,建议保留足量外汇,因为人民币的升值并不影响外币在所属国的使用价值。

  而对于持有外币又没有其他用途的市民来说,若选择的是谨慎型外币储蓄,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建议进行选择性结汇。手里有少量外币的,如果近期没有急用,可全部结汇。若有大量外币,则建议结汇40%―60%,防范贬值风险。

  但对于持有外币并愿意进行理财的市民,则可以适当选择一些短期型外币理财产品进行保值、增值,流动性较强,还能获得相对高的储蓄收益水平。鉴于升值的预期,市民可将手中外币做一些高收益的外汇理财产品,比如跟金价、股指、股票等挂钩的产品。

  外汇专家同时建议,现在投资外汇理财产品最好做短线,一个月到三个月为宜,因为目前很多产品收益率都在5%附近,即使人民币继续升值,几个月内也不可能很高,投资者仍然有利可图。

  专家提醒:切莫踏进外币理财的“误区”中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岳瑞芳)随着市民手中外币的日渐增多,外币理财已成为人们理财视野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么,当你进行外币理财的时候,你留意它的误区了吗?

  专家推荐外币理财六大渠道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岳瑞芳)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近日再创汇改以来新高。面对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专家建议外币持有者谨慎选择投资渠道,应对贬值风险。

  理财产品收益风险细掂量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周凤迟)面对市场上众多的理财产品,理财者应该如何进行挑选呢?依笔者的愚见,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对于风险的认识一定要放在首位,因为任何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即使是最为安全的国债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瑞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