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财政投资评审机构8年审减1500多亿元不合理资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韩洁)记者从财政部获悉,全国财政投资评审机构成立8年来,共评审项目30多万个,审出了不合理资金1500多亿元,为国家“节支增效”起到了重要作用。

  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表示,全国财政投资评审机构成立以来,其职能和作用从当初的单纯资金审核,已转变到紧紧围绕财政改革和政府重点项目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评审,现已取得许多成功的经验。

  他指出,8年来,全国各级财政投资评审机构紧密配合政府投资重点和热点,普遍开展了项目(概)预算、(结)决算的评审和专项核查,审核了大量政府投资项目。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期间,财政投资评审机构审核了机场、高速公路、农村电网改造、水利设施、环保等大批国债建设项目,有力地保证了国债投资的使用效益。

  目前,全国投资评审工作已经建立了“先评审、后拨款”的工作机制,通过国库资金支付中的评审环节,减少了财政资金在建设单位的积压,避免了建设单位多付工程款及项目资金被挪用、截留等问题的发生。

  朱志刚表示,财政投资评审要为构建新型公共财政 体制服务。财政工作已由过去的建设型财政,转向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财政体制,因此要不断根据财政收入的状况,加大政府投资的力度。

  他指出,财政投资评审要着力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现在全国经济发展速度很快,但所面临的问题也非常多,如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等,需要通过调整财政政策加以解决,这也是财政投资评审工作要面对的新问题。

  据了解,8年来,全国财政投资评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到2006年底,全国已成立财政投资评审机构811个,78%的地市和25%的县成立了财政投资评审机构,在编评审队伍已发展到6300多人,基本形成了高学历、较高专业技能的评审队伍。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