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国航航班遇险迫降首都机场 空军开辟临时航线

  前天14时30分左右,一架哈尔滨飞往天津的国航CA1788次航班在飞抵北京上空时,突然前风挡发生破裂,而高空中裂缝还有逐渐扩大的趋势。千钧一发之际,北京区域管制中心的管制员沉着指挥,飞机终于在14时59分成功备降首都机场,有惊无险。

  大年初二14时32分,北京区域管制中心的管制员突然接到沈阳打来的电话,告知目前正在高空飞行、恰好途经北京的CA1788次航班前风挡玻璃出现了裂缝。一旦风挡破裂,座舱的密闭性将被破坏,飞机必须立刻紧急下降到4000米以下,同时所有机组人员和乘客必须在30秒内戴上氧气面罩,否则不到一分钟,就会出现缺氧昏迷。

  当飞机刚刚飞入北京北部区域时,机组继续报告管制中心,裂缝有扩大的趋势,无法保持高度和速度,并且无法正常飞到目的地天津机场,要求备降到北京首都机场。

  管制员立刻指挥飞机下降到3600米,与此同时,其他调度人员果断与空军进行协调,开辟出一条临时航线,让这架飞机直飞首都机场,以最短的航程,缩短其在空中的飞行时间。此外,首都机场塔台已接到通报,安排这架故障飞机优先着陆。终于,14时59分,CA1788终于安全降落在首都机场,这时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彭岚兰)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