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频道 > 理财规划-搜狐财经 > 消费.女人-搜狐财经

银行春节推青少年服务 积极抢占压岁钱理财市场

  新华网天津2月22日电(记者 徐岳)压岁钱代表长辈对晚辈的美好祝愿,也是青少年学习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的开始。对此,多家银行纷纷春节期间推出青少年服务,积极抢占压岁钱理财市场。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王科刚刚申请了一张建设银行“名校卡”,上面印有学校的校徽和标志性建筑。

王科告诉记者,这张信用卡既可以满足日常理财的需要,还能充分展示个性。

  据介绍,建设银行名校卡拥有贷记卡的全部功能,还为高等院校师生设计了专享权益,如在同等条件下享有更高的信用额度、适合师生和校友的特色分期付款业务等。

  此外,适合家长管理的少儿理财产品也开始流行。如一些银行推出的“账户信息即时通”功能,能让家长通过手机短信了解孩子账户的每笔支出,从而达到家长监控、改变孩子不良习惯的目的。

  工商银行发行的牡丹学生卡,也方便了在外地就读的广大学生。除了具备一般信用卡的特点之外,牡丹学生卡还支持异地存款、本地取款。除了免收异地存款手续费,银行还为信用记录良好的学生出具信用报告。

  天津新华中学高级教师温红认为,随着生活条件的日趋富裕,一些学生的虚荣消费和冲动消费增多。从小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和理性消费,对其日后的成长非常重要。

  教育专家指出,为了帮助孩子养成不乱花钱的习惯,使其远离金钱并不是合理的方式。而加强理财教育,指导其熟悉、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与工具,可以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也有利于培养其独立生活的能力。

  更多精彩就在我家理财社区!

  欢迎进入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任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