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开瓶费、飞机延误、返券促销消费者投诉最集中

  中消协近日提供的投诉分析显示,开瓶费、飞机延误、“返券促销”等成为新的投诉热点。

  中消协有关人士介绍,在社会上广泛引起关注的禁止消费者自带酒水和收取开瓶费的问题,已经不再是坚冰一块,许多地方已经打破这条所谓的行规,一些地方经营者制定的涉嫌价格串通的同盟自行瓦解。

  飞机延误,消费者往往不能得到及时准确真实的信息通报。航空公司超售机票却事先不告知消费者,出现纠纷后告知这是采用国际惯例,但具体到赔偿时却与国际惯例相差甚远。经营者只引用对其有利的国际惯例而不引用对消费者有利的国际惯例,有的经营者引用的国际惯例违反中国法律法规、不符合中国国情。

  很多商场在销售过程中频繁采用“返券促销”手段,诱导消费者的不理性消费行为,甚至发生

  安全事故。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商场返券促销行为的管理,严肃查处虚假打折、违规返券、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倡公平正义、明码标实价。

  一些经营者在广告宣传或店堂告示中仍然保留最终解释权的条款。银行公示“钱款当面点清,离柜后概不负责”,银行少给了消费者钱或给了消费者假钱,消费者只能吃哑巴亏,但当银行失误多支付给了消费者,消费者离开柜台后,就变成了消费者不当得利。

  预付费消费存在风险。小到洗车、吃饭,中到美容、健身,大到高档俱乐部以及“分时度假”的预付费消费行为都存在或大或小的风险,消费者对此必须有足够的警惕。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