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佳能在美被判违反专利协议 进军SED电视受挫

  据国外媒体报道,2月22日,美国一家法庭宣判,日本佳能公司违反了和美国一家公司签署的有关SED电视机的专利授权协议。媒体评论说,这一宣判对于佳能进军全球平板电视市场是一个挫折。

  据悉,本案原告是美国德州的SED(表面传导电子发射显示器)技术厂商Nano-Proprietary公司。

  此前,该公司向佳能公司提供了SED面板的专利授权。2004年,佳能公司宣布将同东芝公司合资建设SED面板工厂,Nano-Proprietary公司认为,佳能合资举动将专利授权向第三方作了转移,违反了授权协议。随后,这家公司在美国德州将佳能公司告上法庭。

  为了避免专利争议,今年一月份,佳能公司宣布,将从东芝公司收购SED面板合资公司的股份。不过,Nano-Proprietary公司认为这一举动并不能免除佳能公司的侵权责任。

  此案法官表示,佳能公司对于SED合资公司进行的重组举动并未能有效终止专利侵权行为,因为这一举动发生在佳能违反专利授权协议一年半之后,时间为时太晚。

  佳能是全球最大的数码相机厂商,为了寻找新的利润来源,佳能公司选择了SED平板电视。和液晶以及等离子电视相比,SED电视不仅能耗更低,而且画质更好。由于缺乏相关的技术,佳能公司找到了美国德州的Nano-Proprietary公司。

  最近,在遭遇这起专利纠纷之后,佳能公司表示,他们正在重新考虑原先投资15亿美元的SED面板工厂计划。佳能说,可能以更小的规模试生产SED显示面板,并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第一台SED电视机。

  此外,由于在电视机设计生产方面缺乏技术和经验,佳能公司决定把电视机交给东芝公司进行代工生产,自己来生产核心的SED显示面板。

  据一名接近双方合作的消息人士披露,未来,佳能公司有可能和Nano-Proprietary公司谈判新的专利授权协议。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