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租房客乐打时间差 沪楼市迎来首波租房潮

  提前返沪的外来工作人员已为上海楼市租赁市场带来了新年的第一批客户,昨天,据沪上多家房产经纪公司反映,从初五开始,租赁中小户型的客户明显增多,很多中介公司的看房量普遍比节前提升一倍,提前返沪的外来工作人员更加青睐价格低廉的小户型。

  房市提前迎来大批租户

  位于浦东乳山路上的国雅房产经纪公司大年初五就迎来了

  租房潮,突然来了五六批客户,工作人员一时忙不过来。信义房产闵行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最近两三天,二手房买卖业务没什么起色,但租赁客户明显增加,两天内已经有不下10批客户询问周围租赁市场的情况,但是,大部分客户需求的房源是1000元-1500元的低端租赁房源。

  据记者从浦东、闵行等多家房产经纪公司了解到的情况看,近两天内,租赁市场的客源普遍增长一倍,同时带动房屋租赁价格从节前的低谷逐步回升。最近两天,一些小房型的成交价格已比节前提高了3%-5%左右。

  租房客乐打时间差

  节前纷纷退租高价房、节后再低价入租,已经掌握上海楼市规律的租房客打起了时间差。“同样一个地区,去年年初的租赁价格和年底的租赁价格可能就相差10%,小房型特别明显。”据业内人士透露,去年上海租赁市场上小房型租赁情况很好,很多客户签订了半年以上的合同,到年底时,一些合同的价格已明显偏高。随着合同到期,相当部分客户在返乡前退掉了原先租赁的房源,一方面为了节省返乡期间的租金,另一方面也准备在租赁价格下降后,重新签订新一年的合同。

  据上海房屋租赁办公室透露,由于户型较小的房屋更容易出租,在今年春节假日前,小户型房屋的退租量出现了小高潮,导致小户型房屋的租金水平下降幅度较大。据统计,1月份,全市售后公房租金平均下降0.1%。其中,一室下降0.2%,两室下降0.1%。其中,黄浦区、卢湾区等中心区域连续两个月的租金累计下降幅度接近1%。

  有关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真正的租房高峰将在节后到来,届时房屋租赁市场的价格肯定会逐步回升。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