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基金投资也可实施组合战略

  新华网天津2月23日专电(记者徐岳)不少百姓在投资基金 时,更偏爱历史业绩较好的股票型产品。但专家表示,与股票投资一样,基金投资也可实施组合战略,以优化投资收益与风险。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分析师韩小莉说,开放式基金可以分为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以及货币市场型等四类。虽然2006年股票型基金的收益可观,但一味购买股票型基金将使投资者的风险增大。

  韩小莉说,“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句话也适用于基金投资。将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通过一定的比例搭配进行组合投资,可以进一步优化整体投资的收益和风险水平。

  比如股票型基金的收益和风险较高,可以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选择性投资,以保证组合的较高收益;混合型基金风险稍低,收益相对稳定,可作为投资的主体;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低但能够降低风险,厌恶风险的投资者可以增加其所占比例。这样,利用不同的基金品种进行组合,就起到了优化收益与风险的作用。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小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