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沃尔玛欲曲线进入印度市场

   合作伙伴巴帝集团称合资企业符合零售法规

  印度电信业巨头巴帝集团(B h a r ti E n te rp r ise s)正计划与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W a l-M a r t)携手进入印度零售市场。

巴帝集团最近表示,它与沃尔玛的协议符合印度对零售业投资的规定。

  “这一零售业的合资企业已经接近完成,合法协议也正在制订中。”巴帝集团董事长苏尼尔·巴帝·米塔尔(Sun il B h a r ti M itta l)向印度报业托拉斯表示,“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数周内签订协议。”

  米塔尔表示:“沃尔玛将在政策允许的地区申请一家合资公司的许可。”

  印度的现有政策不允许外资进入零售业,除非是单品牌店如诺基亚(N ok ia)或耐克(N ik e),而外资公司要进入印度零售市场则必须与当地公司签订特许协议。

  “我们将继续进行我们的计划,除非政府专门要求我们停止。”米塔尔说。

  巴帝集团去年11月宣布,计划与沃尔玛建立一家合资企业,双方各持50%的股份,巴帝集团将负责经营这家合资企业除处方药以外的所有商品的直销业务。

  米塔尔此番评论紧随着印度左翼政党的反对声而来,左翼政党向由国大党领导的支持改革的印度政府提供重要的外部支持。

  上周四,当沃尔玛副董事长迈克尔·杜克(M ich ae l D uk e)抵达新德里准备会见政府官员以及进行市场调研时,左翼政党的激进主义分子们就发表了反对的声音。而杜克对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的访问也遭到了店铺业主以及国营超市的抗议。

  杜克此次对印度的访问,意在会见一系列高级政府官员以更加明确在零售领域的政策指导方针。

  对于允许外资零售巨头进入一个由小商铺占主要地位的国家,印度国大党领袖索菲亚·甘地也发表了异议。

  不过印度农业部长Sh a rad Paw a r周五却表示,农场主们将从巴帝-沃尔玛合资公司中获益,因为他们的产品将获得更好的价格。在会见杜克之后,Paw a r的话被印度报业托拉斯引述:“从这个角度来讲,巴帝集团正在做的努力对于印度的农业团体肯定是有利的。”

  印度报业托拉斯的报道称,印度总理辛格的办公室已经要求印度贸易部进行调查,评估大型零售商将对小零售商带来的影响。

  为了应对疲弱的国内销售,诸如美国沃尔玛、法国家乐福(C a rre fou r)、德国麦德龙(M e tro)以及英国特易购(Te sco)都在力争进入印度市场。

  据估算,快速增长的富裕的中产阶级 占到了印度11亿人口的1/3之多,这些人每年在购物上的花费大约在3000亿美元。而根据普华会计师事务所估算,这一数字在2015年前还将翻番。(25D2)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帝 | 米塔尔 | 杜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