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卖场如景点 逛汽车店成了广州人春节游乐项目

  逛汽车卖场成了广州市民春节期间的一大旅游项目。广物汽贸、南菱汽车集团和三鹰汽车城等卖场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从年初四开始,没有外出的市民纷纷将逛汽车专卖店、看车、试车作为节日期间的游乐项目,看车的人数比去年春节大有增加。

他们预计,广州车市将延续年前的火爆场面,甚至三四月份都不会出现往年的淡季。

  据了解,广州各汽车专卖店一般是从年初四开始有销售人员值班,看车的人流量逐日增多,而且多数是一家老小热热闹闹地来看车或者试乘试驾,如同逛公园一样。“市民在专卖店里也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而往年则没有这么明显。”几家专卖店的经理都对记者如此表示。南菱汽车集团有关人士称,专卖店里原定三四个销售员值班,但由于人流量超过预期,店里紧急要求部分销售员回去加班。昨天,各专卖店的看车人数已恢复到正常水平。

  对于节日期间看车人数超过往年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一是未能赶在节前购车的消费者希望尽快买车,所以要利用节日假期作最后选择;二是广州市区今年1月1日起禁摩,促使部分市民加入看车人流;三是2006年房价 一路走高,部分消费者取消了购房计划而改为购买汽车。同时,2006年股市“牛气冲天”,部分赚到了钱的股民也加入到购车行列。

  与此同时,节日期间,一些商家也推出各种促销手段吸引广大消费者。更多的商家则是在节前推出尚未上市的新款车型,供消费者在节日里选择,以提前抢占节后的市场资源。这些新出现的市场现象,预示着2007年车市又将是红火一片,国内车市将延续近两年的火爆势头。但记者在几家专卖店现场看到,由于银行与车管所放假,真正下定金的消费者并不多,绝大多数消费者是以看车、选车为主。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