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股市期待红盘“闹春”

  新华网上海2月25日电(记者潘清)狗年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对3000点历史高位“浅尝辄止”,给即将“开盘”的农历新的一年股市留下了许多想像的空间。

  在光大证券资深分析师滕印看来,3000点将成为农历新的一年行情的新起点。

“在政策支持、企业盈利稳定增长、市场资金充沛的大背景下,节后股市仍有望红盘‘闹春’”。滕印说,从总体看,告别了2541点的本轮阶段性调整低点后,市场已重新回到震荡攀升的运行轨道,春节后市场有望出现上冲行情。

  上海天相投资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师仇彦英认为,除了市场资金充裕外,上市公司业绩根本好转和高速增长,成为长假前推动股指强劲上涨的主要动力,而伴随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公布“喜报”,这种动力在节后仍将持续存在并有望增强。

  “统计显示,145家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加权每股收益达到0.35元,同比增长87.81%;净资产收益率为12.28%,同比增长52.56%;税后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23.20%”。仇彦英说,2006年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和成长率很可能会创出历史新高,这将极大增强市场信心,也会为“泡沫论”在短期内画上句号。

  对于刚刚过去的狗年股市来说,最大的热点无异于来自呼之欲出的股指期货 。机构异口同声地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为机构投资者规避市场风险提供有效的工具,对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股票,促进股市的健康和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股市来说是“长期利好”。但在判断其对于短期市场的影响时,市场却显然出现了较大的分歧。

  滕印表示,如果股指期货推出之时正值股市高估,则有可能成为触发因素,导致现货面临下跌调整需求。“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管理层会选择更为‘适当’的时机推出股指期货,将其对现货市场的震荡尽可能降低。”

  股指期货首次亮相将选择沪深300指数作为标的,这意味着两市蓝筹大盘股将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这将与农历新的一年股市的另一个主题词“业绩”在很大程度上发生重合。

  央行宣布自2月25日起上调人民币 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尽管上调存款准备金 率意味着紧缩过剩的流动性,但市场显然对这一理论上的“利空”并未表现出太多的恐慌。不过,已经让市场“嗅”出了一点味道:农历新的一年股市,投资者不能奢望股市政策面“四季如春”。

  财经观察家侯宁认为,在上万亿股“大小非”蓄势待抛的前提下,绩差股飞涨、股民基民队伍不断膨胀、市盈率居高不下,已经证明了中国股市正在被“轮番炒作”和严重透支的事实。在他看来,经过持续的上涨之后股市必要的休整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滕印 | 仇彦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