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深圳春节接待游客451万人次 旅游创收逾40亿元

  深圳接待游客451万人次

  春节黄金周旅游创收逾40亿元

  【本报讯】(记者蔡良焕通讯员马雪瑜)春节黄金周昨日落幕,深圳旅游业传来捷报。据市假日办统计,黄金周期间,深圳市接待游客45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15%;旅游总收入40.51亿元,增长10.08%。

其中,入境游客120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1.2亿美元,分别增长1.22%和7.14%;国内游客331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0.98亿元,分别增长5.26%和12.25%。

  市假日办称,黄金周旅游高峰期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的发生,来深游客和市民在深圳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丰富多彩的节日。

  客流量:旅行社增加收费景点和酒店减少

  统计显示,春节黄金周,全市旅游企业营业收入为3.73亿元,同比增长8.75%。其中,全市旅行社接待和组团的游客人数为21.75万人次,同比增长10.35%。黄金周期间,全市旅行社接待入境游客3.92万人次,增长25.35%;组团出游总人数近11万人次,增长了19%。旅行社营业收入为1.42亿元,同比增长26.86%;

  初一至初七,全市主要旅游景点接待游客377.25万人次,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同比下降7.46%;营业收入为1.11亿元,同比增长3.83%。

  据有关人士分析,黄金周期间,来深游客在我市的旅游活动呈多元化,除了到景点观光外,到各大商圈和商场购物、逛书城等成了多数来深游客的重要旅游项目。调查表明,春节期间来深国内游客在深圳的购物人均花费为325.3元,占总花费的三分之一左右。节日期间,入园人数在10万人次以上的收费景点有仙湖植物园、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和野生动物园,收入在千万元以上的有欢乐谷、世界之窗、锦绣中华;初一至初七,全市宾馆酒店接待游客17.8万人次,同比下降11%。营业收入为1.2亿元,同比下降2.29%。全市宾馆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56%,同比下降7个百分点。

  内地来深游客七成以上寄宿亲友家庭

  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节日旅游经济呈以下几大特点:一是来深探亲访友游客大幅增长。黄金周期间来我市的国内游客中,以探亲访友居多,占40%,同比上升了12.2个百分点。其次是观光游览者,所占比重为35.8%,同比基本持平。再次是休闲度假者,占19.1%,同比下降13.9个百分点。二是内地旅游者在深圳停留时间延长。调查显示,内地旅游者(内地过夜游客)在我市人均停留4.82天,同比增加0.67天。其中,省外旅游者在我市的人均停留时间为5.75天,比省内旅游者长3.49天。内地旅游者(内地过夜游客)中,停留2夜和3夜的游客居多,分别占了32.0%和21.9%;停留4-5夜的游客占了12.4%;停留6夜以上的也占到20.2%。三是来深内地旅游者主要在亲友家庭中住宿。调查显示,黄金周期间,在亲友家庭住宿的内地旅游者(过夜内地游客)居多,占了74.45%,同比上升了5个百分点;在宾馆、饭店或招待所住宿的游客则分别占16.53%及8.24%,下降6.6个百分点。

  黄金周拉动商业餐饮运输业发展

  黄金周对城市经济的综合拉动效益明显。其中,商业方面,从调查的万佳百货、茂业商厦、天虹商场、家乐福、岁宝百货等5家大商场的营业收入来看,初一至初七,平均每个商场进账6144.36万元,同比增长13.9%。

  餐饮业方面,从调查的麦当劳、面点王、巴蜀风、北海渔村和西湖春天等5家大型酒楼和快餐店的营业收入来看,初一至初七,平均每个酒楼店的营业收入为454.6万元,同比增长13.4%。

  运输业方面。初一至初七,深圳市社会运力运输的抵深旅客为206.62万人次,抵达班(车)次59764,分别比2006年同期增长5.41%和21.27%。初一至初七,深圳市社会运力发送旅客149.91万人次,比2006年同期增长5.94%。

  市民出游方面。我市市民的出游意向调查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市有56.81%的市民外出旅游,出游人数为470.21万人次。根据调查,春节期间市民人均旅游消费达到2000多元,据此测算,春节期间旅游业带来约95.9亿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