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产重组与整合:2007年最具魅力板块

  牛市 业绩锦上添花:券商股板块

  虽然上证综指1月下旬在3000点附近虚晃一枪,但随着管理层重开基金发行,央行暂停发行票据收紧银根的操作,1月份CPI 增幅较上月略有下降,上市公司业绩提升等组合利好陆续出炉,股市牛市气氛再度弥漫,市场交投重新放大,股指也呈现节节攀升走势。

  对于未来行情,笔者觉得股市大趋势依然向好,市场牛市格局不会在一年多的时间彻底走完,随着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大股东和小散户的利益更加紧密地捆绑在了一起,以往掏空上市公司的短视行为将随着严峻刑法的执行而减少,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的“造血”行为却会越来越普遍。应该说资产重组与整合将是整个2007年最具有魅力的板块之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此外,牛市行情中看好券商股,这是在各国股市中得到反复验证的。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已经赚得盆满钵满,新股发行不断又令其投行收入大幅增加,此外,资产管理、自营业务都有较大增长,金融衍生产品和股权直接投资等新的盈利模式又陆续出笼,为证券公司业绩锦上添花。与此相应,近期券商股持续走强,包括已经上市的券商股、正在借壳上市的准券商股和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3个层面的 股票不断上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笔者认为,尽管已经有了较大的涨幅,但未来券商股仍会有较强的表现,尤其是券商行业的龙头品种以及单位股票含有券商股较多的品种值得关注。据笔者预测,由于市场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加上平安保险的承销收入,中信证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很可能会比上年同期增加10倍;近期中信证券股价创出历史最高就是投资者信心的体现。即将借壳上市的广发证券业绩也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虽然借壳目标S延边路依然停牌,但分别持有广发证券27%股权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近期股价也持续攀升并创出历史新高。由于这两家公司自身主业不错,单位股票又分别含有2.16股和1.24股广发证券,目前其估值水平依然不高,一旦广发证券获准上市,市场对其价值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认识。

  当然,目前也有一些情形值得注意,如部分券商概念股 涨幅过大,有些公司参股券商的股权占公司权益的比重较小,再有就是所参股的券商自身经营状况一般,对于这类股票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以免日后付出代价。海通证券张崎

  吉林敖东(000623)主营中药,近年这块业务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证券市场的回暖也令公司投资的广发证券回报丰厚。按照双方的股本计算,1股吉林敖东隐含2.16股广发证券,若广发借壳上市成功,公司资产将极大增值。近期股价涨幅较大,但仍较合理,价值有一定低估,逢低可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