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电视购物暴利面临整顿 业界人士称不受影响

  橡果国际的暴利经营重新引发人们对电视购物的讨论。据业内人士透露,橡果国际只是一个信号,对它的曝光意味着国家将会加强对传统电视购物的整顿。

  昨日,相关电视购物经营者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对作为新兴流通渠道兴起的传统电视购物的整顿,不但不会影响到购物频道的经营,反而更为有利。

  一位从事电视购物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橡果国际的问题在于暴利,而且消费者对其投诉太多,而这些都是传统电视购物的通病。

  据了解,传统电视购物通过向电视台购买时段的方式来销售产品,这加大了它的成本,也直接导致它销售的产品都是利润率很高的产品。但亦有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以橡果国际为例,购买时段固然高价,但一般他们都只是购买“垃圾时段”,每分钟的价格大概在100~200元之间,即便同时扣除产品制造成本和时段购买费,仍然有100%~200%的超高利润率。

  暴利之外,传统电视购物销售的产品也是消费者投诉最多的问题之一。业内人士认为,这应该是国家决定对传统电视购物进行整顿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重庆运营LG购物频道的重庆佳施购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千政鹤说,橡果国际事件对他们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橡果国际在重庆只买了晚上零点之后5到10分钟左右的时段,在重庆影响不是很大。

  而准备本月中旬在广东正式开播的开心购物频道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因为购物频道卖的产品都是大众化产品,在普通商场里都有价可查,消费者应该会比较容易相信购物频道。

  湖南快乐购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振坤更表示,事实上,对传统电视购物的整顿不但不会影响购物频道的经营和形象,反而会促进它的发展,因为整顿会使得经营环境更加有序。“其实说到根本,电视购物频道是一种商业流通渠道,只不过是一个虚拟通道,而传统电视购物其实是做广告的。”孙振坤说。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购物频道的销售业绩都还比较好。有知情人透露,快乐购物开播不过半年,根据后台数据统计的估计,到本月中,该频道的销售额将会过亿。而千政鹤也表示,LG购物频道虽然只在重庆一个地区经营,但目前的日销售额已经达到25万元左右。(陈榕)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千政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