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江苏:春节7天刷卡7亿多 餐饮类刷卡增长最快

  新华报业网讯 “全省平均一天刷掉一个亿!”谈到今年春节刷卡消费的增长,中国银联江苏分公司有关人士一脸喜悦,他介绍,其中餐饮类增长尤显火爆。

  七天刷卡7.29亿元

  大年三十,14589万元;初一到初六,总共58270万元……过年这七天,全省持卡人“喜刷刷”,通过POS机刷卡消费达1204195笔,总额7.29亿元,比起去年同期不到4亿元,一下增长80%多!

  根据中国银联江苏分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这中间餐饮娱乐宾馆类,初一到初六6天共刷了75296笔,金额7224万元;房地产 汽车批发类,6天刷了4433笔,金额6670万元;超市航空加油类526796笔,20289万元;百货家电服装类,336571笔,19816万元……

  全省持卡人通过ATM取款的热情同样高涨。

从年三十到初六,全省持卡人用银行ATM机取款和转账共计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

  下馆子刷卡增长最快

  ‘中国银联江苏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增长最快的是餐饮大类。以往老百姓刷卡消费主要集中在家电、百货、超市等类型,而去年以来银联加大了在餐饮行业的推广力度,如这七天的餐饮大类,平均每笔刷卡达到959元。以南京为例,2006年市民刷卡就餐金额为3.1亿元,日均85万元;而春节几天刷卡吃饭结账额日均达400多万元,大约是去年的5倍!

  而从整体增幅来看,全国平均是60%,江苏高于全国,说明增长还是比较快的。不过他也承认,前几年同比大多翻番,今年增长在100%以下也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除了跟国庆、五一黄金 周比,春节老百姓更喜欢休闲而非购物的消费习惯外,前几年POS机具的布放已经具有一定规模,“分母”较大,增长变缓也属正常。他个人还认为,随着人们刷卡意识的提升,刷卡环境的完善,未来刷卡增幅不可能无限制“扩张”,会慢慢趋向缓和,最终每年增长将与GDP 增幅相吻合,到那时刷卡消费也肯定已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