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节后招聘工资纷纷加码 别等“用工荒”时再加薪

节后招聘工资纷纷加码 别等“用工荒”时再加薪

  节后企业需要大量工人,招聘集中在元宵节左右。针对去年“工资偏低”造成的“用工荒”,企业如今大都对员工的工资加码。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年初六,杭州市有关部门公布了一项春季用工需求调查表明:节后企业需要大量工人,招聘集中在元宵节左右。针对去年“工资偏低”造成的“用工荒”,企业如今大都对员工的工资加码,开价最高的企业,普通员工每月可拿2500元工资。

  春节过后就有加薪 的消息,对外出找工作的民工来说,似乎真的是天上掉馅饼。但在笔者看来,用工单位如在招工时候就开出高价,远比“用工荒”时加薪要明智得多。记得春节前有一则报道,南京市碑亭巷一家小有名气的菜馆老板说,如果没有人应聘,春节期间只能“歇菜”了。而该店服务员小王则表示,“一年才回去一次,再高的薪水我也不稀罕。”

  的确,在目前大学生尚且一岗难求的情况下,打工者能找到一份工作,已经很满足。况且,在一个地方工作时间久了,对生存环境已经认同,他们决不会轻易辞掉这份工作。但老板平时对他们极尽刻薄之事,还动不动以“扣钱”相逼,到节日来临用工荒时再想留下他们,怎么会有吸引力呢?

  将心比心,打工者口中说出的“气话”,其实更是大实话。用工者在招工的时候就给打工者开出高价,似乎在经济上“不值”,但从长远来看,拴住打工者的心不能靠“临时抱佛脚”。等到找不到人的时候才想到给他们加薪,人家有可能“再高的薪水我也不稀罕”!因此,奉劝各位精明的老板,别再等到“用工荒”时才想到加薪。(程桂香)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